描写儿童节的小学生节日作文
今天,是我们儿童之节。在这一令我们激动无比的日子里,我们学校举行了游园活动。
“叮铃铃”,随着铃声的响起,我们全班同学像炸弹一样向两个门口“炸”开,跑到各个班级里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真是不亦乐乎。
我到各个班级一看,不禁叫出了声来。原来,每一个班级都排起了长队,如同一条条长龙,还随着人的走动摆着身子。“哼,好汉不吃眼前亏!”我一边说一边找到一个最短的队伍,排了上去。 排着排着,发现这里是筷子入瓶的游戏区域。开始比赛了,游戏负责人给了我五个筷子,告诉我要把筷子射入瓶子里。我拿起筷子扔到瓶子里,一根两根,都没进去。我一见,急了,忙着思考起来,忽然,我想起来往日打弹弓的办法,计上心来。我瞄起左眼,让我的目光与筷子平行,瞄准之后手一松,筷子入瓶了!
除了这一个游戏外,我还玩了不少了,如吹蜡烛、跳绳、步步为营等。这些也无比的好玩,之后都得了不少的糖果呢! 今天的六一游园活动真是令人开心啊!
游园活动开始了,我和小明还有小尹一起去玩了五一班的“浑水摸鱼”,这个游戏非常有意思。在水盆里倒入了清水加墨汁的混合,并放入一些玻璃弹珠,一组四个人,听哨声,一定时间内,用筷子把玻璃弹珠夹到碗里超过了七个的话就会获得奖品。我们大家都做好了准备,就等裁判下令比赛开始了 。哨声一响,我的神经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刚夹上来一个,望向了别人碗里,什么?已经有不少了,神速呀!我不禁着急了起来,加快了速度,想要超越那个人 ,于是速度也愈来愈快,动作也愈来愈娴熟了。我暗暗想道:这下应该赶上他了吧!后来我又望了望他的碗,一下子晕菜了,原来刚才是我看错了呀,他到现在才加了两个而已。当我正准备再加的时候,又一声哨声无情地响起,但我还是在这几个人里面最多的,我自豪地把碗端到黄老师面前,我达到七个了,又有不少奖品了。
这次的游园活动给了我一段美好的记忆,给了我一段抹不去的回忆,给了我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真快乐
晨,天下着蒙蒙细雨,沐浴着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幼苗,为我们涂上了新的色彩。
花儿在向我们点头微笑,鸟儿在向我们低吟问好:“祝小朋友们‘六一快乐’!”
我们学校举行了校园集体舞比赛。我们班的三十二位少先队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那优美的舞姿,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们班荣获了年级第三名,校长和各位领导祝福我们这些八九点钟的太阳“六一快乐”!
我参加了第二届“电力杯”全县小学生安全用电征文比赛,荣获了三等奖。颁奖之前,各位领导对我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勉励我们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我坐在嘉宾席上,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颁奖仪式,心里有些紧张,腿不禁抖了起来,身旁的郑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关切地说:“琳钰,不用怕,就跟平常一样。”听了老师亲切的话语,我的心顿时平静了许多,腿也不抖了。颁奖开始了,领导报到我的名字,我大大方方地快步走上主席台,局长亲自将荣誉证书及丰厚的奖品送到我的手上,并和蔼地说:“小朋友,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最后,各位领导祝福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六一快乐”!
领奖完毕,我坐在那儿不禁想起来远在汶川的那些跟我一样的小朋友们。他们同样应该有这个金色的节日,可是,一场毁灭的地震无情地将本属于他们欢乐的笑脸,动听的歌,优美的舞蹈夺走了。但是,我仍然希望你们能够快乐起来,同全国儿童一样,一起唱歌、跳舞、游戏„„我在心里祝福你们“六一”快乐!
“六一”让我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懂得了更多知识,更让我取得了成绩,增加了信心。更让我和汶川的小朋友们手拉手、心连心。
时间过得真快,“六一”悄悄地走了,那份快乐却伴随着我成长。
六月儿童节
六月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是鸟语花香的季节,更是我们向往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里有我们每个小朋友都期盼的一天,那就是六月一日。这一天是全世界小朋友自己的节日。以前到了节日这一天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买新衣服,吃吃喝喝玩玩。今年是我们第十个儿童节,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集体活动,带领大家吹泡泡。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一大早,走在路上我感觉天空格外蓝,云儿格外白,就连小鸟也在枝头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为我唱歌祝贺。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哇!学校里张灯结彩彩旗飘飘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操场上已经有很多同学在做准备工作了。我也赶忙拿出工具开始制作泡泡水,先在水里滴几滴洗手液再加点盐,最后盖上瓶盖。信心满满地等待游戏开始。随着老师一声哨响,游戏正式开始。同学们都吹出了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泡泡。可我用尽力气也没吹出一个泡泡,我焦急万分不停地摇晃瓶子。这时,罗欣走过来说:别着急,慢慢来要先捏着吸管的一头用另一头蘸一蘸泡泡水,然后再不轻不重地吹。如果你把吸管的一头剪四刀再折成风车状,会吹出更大更多的泡泡。经过她的耐心指点,我果然吹出了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泡泡显得光彩夺目、晶莹剔透。有的像一串串葡萄,有的像一群群顽皮的孩子,你追我赶。看着这些美丽的泡泡,我心里乐开了花。同学们有的在鼓起腮用力的吹小脸憋得通红,有的追着泡泡一边跑一边嬉闹。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通过这次活动既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增长了我们的科学知识,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更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