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让我期待已久的新年终于到来了,我又可以和哥哥、姐姐团聚了,又可以在一起吃团圆饭了,这不哥哥、姐姐都来了。
这次,我和哥哥、姐姐要自己包水饺。我拿来奶奶拌好的馅和面,开工了,我和哥哥负责擀皮,姐姐负责包,我擀呀擀,终于擀出一个圆的皮儿,我又擀了一个方的皮,哎呀,看着奶奶擀皮时很容易,可到了我手里面皮和擀面杖咋都不听指挥了呢。哥哥看了我擀的方形的皮,摇着头帮我整了整,才变成了圆形。姐姐一开始包的很好,可随着我擀的皮越来越多,她就有些手忙脚乱了,水饺馅从面皮中漏了出来,奶奶过来指点说水饺皮中间太薄了,中间要厚一些才不会漏馅。哦,原来还有这么个窍门呀。水饺终于包好了,我看着我们包的水饺就发现不大对劲了,水饺根本不一样大,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包水饺,下次一定包的更好。
“哈哈哈……”哥哥、姐姐指着我的脸大笑起来,我赶紧去照了照镜子,原来我的脸上摸上了很多面粉,变成了大花猫。
水饺煮出来了,虽然漏了一些馅,但我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却非常快乐!过年真快乐呀?
吃团圆饭
过年了,大家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二叔、小叔、姑姑等人全部都到我家来吃团圆饭。而且,那天还是除夕呢!热热闹闹,我可快乐啦!
那天,我早早的洗了澡,穿上了新衣服。
在除夕的晚上,每个人都穿上了新衣服。我不知道为什么除夕夜要穿新衣服,我只知道,每个人都添加了一份帅气、美丽。
过年了,我认为放烟花就是最好的“节目”了,放烟花的时候,烟花是五颜六色的,有红色的烟花,蓝色的烟花,紫色的烟花,棕色的烟花,有的烟花放出去还会“哗啦哗啦”响呢!
还有一种烟花,比较小,拿打火机点着火以后,对着天空,“五、四、三、二、一,发射”!里面就飞出烟花来了。不过,不要看烟花里面,要是等一下突然飞出烟花来的话,会打到你自己的。而且,你还可以对着树上发射,对着河里发射,总之,对着天空发射是最好的!
我觉得,除夕过年最让我快乐!
快乐的事情
让我觉得快乐的事情很多,但最让我快乐的事情就是过年。
过年的时候,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和堂弟表妹放烟花。
那天,我们三个人刚吃完年 夜 饭就下楼放烟花。烟花的种类可多了,有天外飞伞、电光棒、快乐喷泉等,五光十色,可好看啦!我们最喜欢玩天外飞伞,那是一种点了就会向上发射降落伞的汉化。我们每拿到一把新的降落伞都会很快乐。它们五颜六色,都很漂亮。我们还喜欢玩快乐喷泉,它们会喷出红色的“喷泉”,似乎在祝我们新的一年能红红火火。
此外,过年能让我们觉得开心的是还有收红包。
大年初一,我们到处去走亲访友,许多大人都会给我们红包,象征新的一年能红红火火,同时,他们会祝我们快高长大,学业进步。而我们也会祝他们财源广进,笑口常开。红包得的越多,我越高兴。因为那代表我们走亲访友的次数多,以为我们朋友多,有人缘。每每想起这些,我都很快乐。
此外,过年让我快乐的是还有很多。比如:逛花街时买了很多新奇的商品,吃火锅,守夜……
过年的日子令我快乐,也令我难忘。真希望以后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像过年的祝福一样美满。
新愿望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赶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温暖的气息迎面扑来。哥哥,弟弟,姐姐, 妹妹们都来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
吃完饭,我们站在院子里看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远远地看去,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灯多,人自然也就多,观赏灯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洋溢着过年的喜庆。 刚回到家里,节目就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
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