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我也觉得,爸爸付出了很多。
爸爸买了个漂亮的滑板。我想站上滑板,可刚上去,我的脚一滑,摔了个“狗啃泥”,我生气地说:“哼!这滑板太不听话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没关系,既然他不听话,你就得控制它,不让他使坏。”听了爸爸这一番话,我由苦瓜脸变成了蜜桃脸,笑得格外灿烂。我满怀信心的对爸爸说:“你说的真对,本大侠是不会服输的!”
于是,我先把左脚放稳,再使劲一蹬,保持平衡,双手扶墙。“耶!”我大叫,“我站上去喽!”爸爸并没有表扬我,而是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我心想:滑滑板原来这么容易啊!那我不扶墙试试。我自作聪明的把手离开墙,滑板这个调皮的孩子把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了滑板的嘲讽:“哈哈!让你骄傲!”我摸着屁股,嘀咕道:“疼死了!”爸爸摇了摇头,说:“你看你,有一丁点成功就骄傲了,要虚心!要不然怎么学的会呢?”我点了点头,应了一声。
经过前两次教训,我认真多了,一点也不敢马虎。爸爸这才表扬我:“不错!加油!”就这样,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
爸爸,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希望;是您,给了我信心;是您,给了我奋斗的勇气!”
父爱如山
父亲的胸怀,如大山般宽广:父亲的性格,如大山般深沉。
——题记
父爱如山,给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父爱如含蓄的诗歌,内涵深刻。
父亲不是伟人,只是一位老实憨厚的农民。父亲很平凡,相貌平平。常年在太阳下干活,无情的太阳已把他的脸烤成了古铜色,这也许是岁月留给他的印记。父亲的性格孤闭,不言表达。父爱如大海般深沉。只有用心体会父爱,才懂得父爱的力量。
小时候,父亲在我的心中永远那么伟大。虽然父亲所做的事不能惊天地,泣鬼神。他只是本本分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有心血与汗水支撑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年少无知的我,总是把父亲当做一匹骏马,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岁月如梭,光阴已悄悄把父亲的青春偷走。白发一天天往上爬,当无意间触摸父亲那双历尽沧桑的双手,粗糙的像松树皮一样。再看看父亲的背影瘦弱如柴你弱不禁风的样子;再看看家里七上八下的药瓶恍然大悟父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辛酸;病魔消瘦了父亲的身躯,父亲的身躯不在那么挺拔。此情此景令我有些不安分。
夜是那么的惬意,流星划过动人的旋律。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自己小时候和父亲一起干活的画面。我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给父亲帮倒忙,很多时候父亲在劳作,我则在田间嬉戏。单纯的我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天真的我常常对父亲说:爸爸长大以后我要挣很多很多的钱,让你不再这么辛苦劳累。父亲的嘴角总挂着丝丝微笑,抚摸我的额头对我说:傻孩子。而如今看到的是父亲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父亲已经老了。
伴随着夜的睡眠曲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到了父亲正迎着朝阳耕种;看见父亲行走在稻香扑鼻的田间,脸上印着丰收的喜悦,用汗水灌溉我的健康成长。只可惜是一场梦,岁月不饶人。
失败里有父亲的安慰和鼓励;成功时父亲让我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受伤时父亲为我遮风档雨,成长有父爱伴随不曾孤单。
生活里有力父亲,才有了我广阔的天地;有了父亲,我的生活中处处是阳光;有了父亲,我在人生的道路才走的更稳。
父亲的爱
我从小生长在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爸爸在外边工作,妈妈和我们姐妹两在家,
每次爸爸回家妈妈都会为了改善生活都会去割肉做点卤面,吃饭时,爸爸每次都是把他碗里的肉夹给我,然后说一句我不喜欢吃肉。长大后才知道他是舍不得吃。
在小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我家里的自行车是那种带大梁的,我个头也小够不到,然后就偷偷摸摸的和同学去她家,因为她有一个小自行车,然后我们就在柏油路上学,她给我扶着,一个没注意摔倒了,腿也流血了,就一瘸一拐的回家了,妈妈问怎么了我说没事刚摔了一下,没啥事,我就回屋里了,最后就是妈妈在哪唠叨个没完,进屋疼的我就哭了起来,然后就听见爸爸说我妈。你去看看怎么回事,严不严重,上点药,爸爸就这样就算关心不会自己说出来,
慢慢的长大了,家庭条件也好多了,我们也都出来打工了,很长时间也不回家,只是偶尔的回家打个电话之类的,每次都是妈妈接电话,然后就是我们说一句妈妈给爸爸重复一句,然后就是爸爸说一句妈妈在重复一句,就这样一句一句的来回说,让爸爸接电话他就说不接没事接什么电话,叫她们该吃吃,该花花,别操心家里,么钱了就回家打个电话,每次听到这句话眼泪都会不停的打转,因为我知道他是很想和我说话的,只是不知道要怎么说。要怎么表达。
爸爸,你知道么?每次我回去看见你那长满老茧的双手,我都真的好心疼,爸爸,每次我打电话回去听见你在一旁一直的嘘寒问暖,我就真的好想哭,爸爸,每次回家时候看见你已经在我下车的地方等了半天我就真的好感动。
我的爸爸,他就这样,不喜欢说那么多无聊的话,也不善于用语言来表达对我们的爱,但我们都已经习惯。
父亲的爱,总是那样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