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亲节为话题的小学生作文
今天,老师告诉我们,这周的星期天是父亲节,每年都有这一天,是父亲们,也就是爸爸们的节日,在今年的父亲节里,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两个任务。
“爸爸平时很辛苦,平时为了我们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每天都在外面努力工作,而在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东西,爸爸最先想到的也是我们,所以说,爸爸很爱我们,对不对呀?”
“对!”
“所以,在父亲节的这一天,我们都要做一件让爸爸高兴的事。而且,还要大声地对爸爸说一句话。”
“一句话?”
“对!这句话就是——爸爸,我爱你!大家一定要记得这两个任务,能不能完成?”
“能!”
我一直在想应该送爸爸什么礼物才能让他高兴呢?到了父亲节这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爸爸还在床上睡懒觉,今天是他的节日,我不能打扰他。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到给爸爸做一顿早餐吧。
说干就干,我四处寻找,看看厨房里有什么东西适合做早餐,找到了鸡蛋和肉,还发现了面条,我灵光一闪,给爸爸做一碗香喷喷的鸡蛋肉丝面吧。想的虽然很美好,其实我并没有下过厨,但是在我看来,面条应该挺好做的吧。平时看妈妈下厨也学会了不少呢。
我插上电源,打开电磁炉,往锅里加水,静静等它烧开。然后把肉切成一丝丝的,放到开水里煮成肉汤,加入调料,盐,味精,少许酱油,煮久一点,一碗香喷喷的肉汤就做好了,还挺简单的嘛!接着就是煮鸡蛋了,拿两个鸡蛋,敲开一条缝,用两只手一剥开,一个金黄色的鸡蛋就溜进了锅里,不一会儿,在高温下,鸡蛋就成形了,两个圆溜溜的鸡蛋就这样煮熟了,先把它盛在碗里放在一边。
紧接着,就是下面条了。先把水烧开,再放入面条,面条只要煮熟了就行了,到了软硬适中的时候,我就顺势把它夹到了碗里,然后倒入做好的肉汤,把两个鸡蛋在面条上面,再撒上一点葱花,颜色搭配真好看!一碗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鸡蛋肉丝面就这样大功告成了。我心里颇为得意,这下可以给爸爸一个惊喜了。
我把爸爸叫醒,叫他赶紧洗漱完,然后郑重其事地叫他坐在饭桌上,闭上眼睛。爸爸感到很诧异,我怎么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接下来,我就把这碗精心制作的面条端到了爸爸面前,爸爸睁开眼睛,看到面条,眼睛一亮,夸我居然会下厨给爸爸做面条了。在爸爸吃面条的时候,我对他说了一句:“父亲节快乐,爸爸,我爱你。”爸爸听了十分高兴,对我说:“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只见爸爸吃的津津有味,把汤都喝光了,夸我第一次做面条就弄得这么好吃,真有天赋。
我十分高兴,不仅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我和爸爸的感情也因此增进了不少。
爸爸的节日
每当爸爸的节日快来到的时候,我们都会跟爸爸出去游山玩水,玩到三更半夜,真是大快人心。晚上的时候,我们买了蛋糕庆祝爸爸节,爸爸笑笑的跟我们说:“谢谢!”爸爸接着说:“我明天还要上班耶!”
爸爸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工作,幸好爸爸赚的钱不少,爸爸又偷偷去买彩票,中了一万,让我们大开眼界,爸爸龙心大悦,开心的跟我们说:“今天的晚餐要吃牛排喔!”爸爸一买回来,我是第一个享受牛排美好滋味的人,在家里吃着色香味俱全的牛排,全家吃得津津有味啊!
父亲节终于到了,我们全家都帮爸爸庆祝最特别的父亲节活动。活动总共有两个,先从第一个活动开始,爸爸要带我们去坐缆车。我们一到目的地,人和车都已经大排长龙,连停车场都爆满了,到处挤得水泄不通,可是我们都已经到地方了,一定要坐个缆车,岂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排到了,我们一坐上缆车,妈妈说:“哦!原来这里的风景那么美丽呀!总算值回票价,没有白白的排队。”我们全家拍了张大合照。我在快到第一站的时候,看到好多只山猪在河边喝水。我们全家都看到了好多种动物,有些动物很凶,有些动物很温柔,真是可爱啊!看得我欢天喜地、惊讶不已!
第二个活动是要去恐龙科学博物馆。我们第一个是去3D馆,等了十分钟就排到了。那里的人给我们3D眼镜,让我们觉得所有东西都像真的一样,好像活生生的,就在我们身旁触手可及,真是好好玩喔!有这么好的世界,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爱惜东西,去博物馆也一样,要好好的观赏这些难得一见的景观。
爸爸,在这属于你的节日,衷心的祝福你。爸爸的节日,我好像比爸爸还要快乐呢!
父亲节快乐
又是一年柳絮飞扬,你可还在田垄地间双目含愁,眉宇轻皱?
——题记
时间轻擦,世界也跟着变化,恍惚刹那,便走过了无数冬夏。洗尽铅华,轻狂也已褪下。为了姐姐和我,为了妈妈,也为了我们的家,今年的夏,你还好吗?记忆中的你,温文尔雅。笑容像太阳,冰霜也会融化,很高很瘦很帅气,令别人望尘莫及,却总是喜欢和我抢美食,很童真,很,稚气。
而现在,被挫折青睐的你选择了种地,将希望和汗滴全都播种在土里,收获的却总是,不尽人意。命运把你打击的,倒地不起,却又挣扎着不肯放弃。七尺的男儿,头顶天,脚踏地,身上扛着的,是一份对家的责任。繁重的劳作,让你的每一天都变得不美丽,太阳也变得阴郁。也想哭泣,却发现眼泪早已流尽,伴随着失望和劳累全都独自吞进肚里。只因为,你是一位父亲。
从此,烟和酒就成了你的忠实伴侣。一天里,烟不离手;吃饭时,酒不离口。谁知却是,愁上加愁!干活和想着怎样去干活就是你一天里的全部工作。我没有办法减缓你的哀愁,也没有办法抚平你眼角的褶皱,只有在父亲节这天,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父亲节快乐!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