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除夕的作文 关于热闹的除夕参考范文
除夕真热闹。大街小巷都是来来往往的人影,有的去集市上买些烟花,爆竹,对联;有的去买些肉菜;还有的去迎接远归的儿女。
我们一家来到集市上,终于在人山人海里挤到一个地摊前。妈妈和爸爸在一边挑选对联,我和妹妹在这边买些爆竹。过年用的买齐了,剩下的时间就该买吃的了。
在超市里转了好大一圈,终于买了一些肉菜,然后排着一条“长龙队”付账。这下总算满载而归了。
到家已是三点多,爸爸妈妈忙着把家里的东西收拾一遍,好留出一点地方放年货。爸爸连忙去邻居家借架梯子,在贴对联是方便多了。妈妈则在家里包着香辣可口的饺子。
一切忙完后,妈妈端着两碗饺子放在过世的长辈的遗像前,和爸爸跪在那里磕头,我和妹妹见了,也跟着磕头。接着全村是一串接一串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得我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在这鞭炮声中,我们一叫人开心的吃着饺子。
晚上,到处是烟花燃放的声音。“咚,咚,咚……”成群的人站在街上,望着天空绽放的一朵朵烟花。
在这烟花上中,我做了个甜美的梦……
除夕的热闹情景
一年中有许多热闹的节日:喜庆的元旦,火炽的元宵节,快乐的儿童节,圆月当空的中秋节,艾香飘逸的端午节,充满惊喜的圣诞节……其中,最热闹的就要数除夕了。还记得去年的除夕时热闹的情景——
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在家里忙个不停,我决定去街上转转。
家家户户的门前都贴着鲜红的对联和象征着福气的“福”字,人们都换上了新衣,到处焕然一新。
啊!每条大街小巷都穿上了火红的衣服,都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每条大街小巷都挤满了人,像河水一样流淌,前不见头,后不见尾;每条大街小巷都能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都能闻到空气中烟火的气息……
在热闹的超市里,各色精美的糖果与人们欢快的笑容融为一体,使人赏心悦目。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精美的货物。顾客们提着大包小包,带着笑容和喜悦走出超市。
热闹的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全城各处都张灯结彩,有的地方挂着五颜六色的灯串,有的地方放着五光十色的烟花,还有的地方一群群快乐的孩子在尽情的玩耍。你看,在那人头攒动的市府广场上,一条巨龙蜿蜒着,人们的欢呼声,笑声充满了整个城市。
一转眼,到了午夜12点。悠悠的钟声响过了12下,饺子的香气在全城弥漫,大街小巷上鞭炮齐鸣;“二踢脚”腾空而起,“钻天猴”呼啸着窜入天空,“大地红”噼里啪啦地响起,“震天雷”的响声一阵阵传入我们的耳中……
“祝您春节愉快!”“祝您身体健康!”这些祝福的话语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飞出了大街小巷,飘荡在节日的夜空中……
难忘的除夕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难忘的除夕之夜。
吃过年夜饭,我和哥哥、姐姐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去放烟花。我们首先放的是“擦炮”。我紧张地拿出一枚擦炮,在药磷上擦了几下,等燃着了火,赶紧扔向远方,然后捂住耳朵,只听“啪”地一声 ,炮仗在远处爆炸。就这样,我一连放了一盒擦炮。
“飓——啪”,咦,那是什么声音扭头一看,原来哥哥姐姐正在放“飞响炮”。他们请我也去放,我从来没放过这种炮,心里有点害怕,不过在他们的鼓励下,还是去放了。我战战兢兢地握住把 柄,姐姐点燃导火线,“嗖”,弹头呼啸着飞了出去在远处发出巨响,我成功地放了第一次飞响炮。
“小闪花”往往是拿在手上放的,可姐姐却别出心裁地将它们插在地上,然后一起点燃,这样既能欣赏到美丽的烟花,又能不让衣服烧破,真是一举两得呀!我们把“小闪花”均匀地插在花坛四周 ,然后一起点燃,一团团五彩缤纷的火苗立刻燃烧起来,真是太好看了!
放完了烟花,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区政府放的大型烟花。我们选择了一个最佳观看地点——电视台四楼阳台。从上面向下看去,哇,大大小小的炮台真多呀。只听“啪”的一声巨响,烟花开始放 啦!几颗流星冉冉上升又在空中绽开,漂亮极了。烟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烟花有的像五彩斑斓的花朵,有的像张牙舞爪的大章鱼,还有的像价值连城的 钻石,真是太妙啦!
烟花持续了三十分钟左右,人群慢慢地散了开来,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大家都纷纷回家准备收看更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了。
“鞭炮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也在鞭炮声中告别了八岁,迎来了九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