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二年级寒假为话题的作文
今天傍晚,天空还透着一丝光亮的时候,我和妈妈吃完饭,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门,带着高兴的心情去逛美食节。
到了展出美食的地方,那里真是人群的“海洋”。随着“海洋”的“波浪”,我们被推到了一个奇怪的摊位。他的促销方式真是与众不同。那些摊主边随着音乐舞动,边烤着羊肉串,另外一只手配合着摇动着扇子,像是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火中飞舞。人们欣赏着,沉醉在音乐和舞蹈中,久久不愿离去。
一路上,妈妈死死攥住我的手,像是怕我溜走了似的。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冷清的摊位上,之所以说他冷清,是因为他摆出的食品,都让人望而生畏。以前总是一副张牙舞爪,威武样子的的昆虫,现在却一动不动,躺在食品架上,无声地叹息。连平时大家不敢靠近的蜈蚣和蝎子都成了人们的美餐。
我们艰难地移动着自己的身体,试图钻进一个比较拥挤的摊位,终于,我看到了这个摊位的招牌上赫然写着“印度飞饼”。只见一个厨师抽出一团面粉,放在不锈钢的铁板上,飞快地揉起来。不一会儿,面粉就变成了薄薄的一张大饼。接着,厨师便熟练而轻快地甩起来,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然后,大饼就被上下左右折叠起来,放火上一烤,吃进嘴里香甜可口。
人们带着满载而归的喜悦和绽放的笑容匆匆离开了美食节的举办地点-----北门广场。
放假第一天
明天就是放假第一天了,也是小明的十岁生日。小明就对爸爸说:“爸爸,紧张而又刺激的考试结束了,水深火热的复习也完了,明天就是放假第一天了,也是我的十岁生日,您能带我去玩吗?”爸爸说:“我再考虑考虑。”实际上,爸爸已经想好了。
第二天凌晨,爸爸把叔叔叫来,给他说了这个“小计划”。叔叔说:“好,我也来帮你。”
于是,爸爸和叔叔两个人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走进小明安静的卧室。此时,小明还在呼呼大睡,对于爸爸和叔叔两个人的到来一点儿也不知道。两个人正看着小明,突然,叔叔“嘿嘿”笑了两声。爸爸连忙“嘘”了两声,就急忙把小明的床平稳地抬到了车上,还用绳子把床绑得紧紧地。
“嘟——”一声,汽车开动了。路边,行人看见了,说:“你看那小孩,别人吧他拉走,他都不知道。”马路上,开车的人看见了,也嘀咕了几句。
爸爸见这么多人都说起话来,便又“嘘”了几声,交警似乎也看出来了几分,就也一边向众人“嘘”了
几声,一边指挥着交通。就这样,爸爸把车顺利地开进了牧场。
到了牧场,爸爸把车放到了树丛里,自己也躲到了草丛中。
半小时后,小明醒来了。他看见白白的云彩在湛蓝的天上轻轻地飘着。“不会吧,在家里也能看到云彩?”他坐起来一看,一幅美景映入眼帘:矫健的雄鹰在自由地飞翔,百灵鸟在欢快地歌唱。成群的牛羊安闲地嚼着青草。小马驹蹦蹦跳跳地撒欢儿,跟着马群从这边跑到那边。跑起来像一阵风的黄羊正吃着绿油油的青草。慈祥的鸡妈妈和威武的鸡爸爸正带着一大群既可爱又弱小的小鸡找又细又长的小毛毛虫吃。一对兔兄弟用血红的大眼睛机警地看着刚睡醒的小明,似乎是把小明当成了凶猛的狮子……
这是哪啊?小明惊呆了,他突然看见爸爸走过来,似乎明白怎么回事了,就跑过去,搂着爸爸的腰兴奋地说:“爸爸,您真是个好爸爸。今天的生日过的太神奇了”爸爸看着小明,开心地笑了。
寒假我真可怜
所谓的寒假,就是寒冬的假期,是我们这些辛苦的青年知识份子在一学期与一学期之间的短短的休息时间和间隔时间,简短的说,就是我们玩的时间!(感觉越说越像在闹革命了)可是我却被残忍的父母押往一个个补习班……唉!往事,往事,请听我叙叙道来!“放假喽!解放喽!打电脑喽!耶!万岁!”我欢呼雀跃地冲进家门,直冲向电脑。爸爸正想开口要讲什么,我堵住了他的嘴:“不用问了,语文98,数学97,厉害吧!天才不是用嘴吹出来的。”我又冲向电脑,却被爸爸一声叫住:“我不问你成绩,我给你报名在大帝学校的奥数补习班……”这句话对我来说简直是青天霹雳。“啊!不可能吧!”我呆呆地站着:没关系,至少这一天我可以尽情地玩……“这回换爸爸堵我嘴了,这句话又给我当头一棒:不行!你马上就上初中了,八月份还要参加巴蜀中学的分班考试!这么玩下去怎么得了……”
时间飞快流逝,半个月后在家里……
“感谢上帝!感谢苍天!终于把语文、奥数、英语这些杂七杂八的补习班结束了!时间又属于我了!哇哈哈哈哈哈!”(语气和声音活象一个老混球)“还没有完呢”。妈妈这句话针一般的话刺破了我的白日梦,“你爸爸给你买的100多元钱的初中英语光盘和书,以后自己在家里学,争取在寒假里学完。”(寒假我就这样默默无闻,独自和书本、习题孤单度过了,唉!无奈……)  时间什么时候是属于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