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妈妈有事要出去,不放心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便把我送到姨妈家里,我姨妈住的还是平房,而且还有一个大鸡圈,里面有十几只鸡。姨妈她们在做饭,不让我们待在屋里捣乱,变叫我们出去玩,我兜了一圈儿,把目标锁定在了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身上,我急忙命令弟弟去拿一个大盆子,准备装鸡蛋。我拉开圈门,带着弟弟冲了进去,准备掏鸡蛋。来索要点儿报尝。
我抓住那只正在下蛋的鸡,就往外掏,掏出了一个小的、我不甘心,接着掏,认为应该是还有,可是掏了半天,鸡毛掉了一地,可是就是不见第二个鸡蛋出来,我便不去理会它,把它放了,再去抓另一只掏,抓了一只戴红冠的“母”鸡,便开始掏了起来。
我正努力地掏,它在努力地挣,我掏出了一手的鸡屎,它挣掉了一身的鸡毛。“好恶心呐!”我抱怨说。说罢,我又让弟弟去拿水和一副手套,全部武装好后在掏。可是,弟弟个小傻蛋儿,再拿东西的时侯惊动了姨夫,便过来看,发现了我这个小坏蛋,满手的鸡屎还不甘心,逮着了公鸡还接着掏呢!
哈哈!有趣吧!我们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剥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那些一起犯傻、一起胡闹的日子。我相信这些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