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寒假过去了,在寒假生活中我读过什么书呢?嗯,有充满趣味的笑猫日记,有包含韵味的三国演义,还有爆笑的爆笑校园。哈哈,我看了这么多书,大家可别羡慕嫉妒恨哦!说到这里,看书还使我做过许多过火的事。
寒假的第二天,我迷上了笑猫日记,故事里的情节常常使我牵肠挂肚,故事里的曲折情节还常常使我为主人公捏把汗。
妈妈早上出门杨姐3客人,一直叮嘱我:“中午有客人来,你帮妈妈烧壶水,泡茶。“我嘴上叫着哦,可心里早就飘进了笑猫日记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卡卡,开门声响起,妈妈和客人进来了。因为同事讲了一件趣事,所以妈妈笑了,笑的话还要灿烂。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女儿,帮叔叔阿姨倒水泡茶。“完了,我拍了拍我的大脑门,忘了。只见妈妈一下从晴空万里变成乌云密布,妈妈的眉头拧成了“川”字头,杀猪般的尖叫划过天际。
过了一些天,我迷上了爆笑校园。
下午去上补习班,我偷偷把爆笑校园带上了。一到那里,老师对我们说:“大家先做练习题,我先批改作业。”教室里一下鸦雀无声,有的在认真做题、有的在偷偷传纸条、还有的甚至在后面做许多滑稽的动作。我心想教室里乱成一锅粥谁会管我?我蹑手蹑脚地看起了爆笑校园。哈哈哈,我的笑声使老师走了过来“给我”老师说道。“我不给”我叫道,我抬头一看,只见老师的脸涨得像一个通红的苹果,哎呀,完了。“
虽然读书是好事,但也要适可而止。这就是我的寒假读书记。
寒假趣事
寒假里的一天黄昏时分,爷爷问我:“我们去挖荸荠好不好?”我吃过荸荠,又脆又甜,可从没有挖过。便对挖荸荠充满好奇,答应了爷爷。
于是我和弟弟妹妹拿着铲子和篮子,跟着爷爷,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来到田里,我们分成两队:我和妹妹一队,爷爷和弟弟一队,决定进行挖荸荠比赛。爷爷先示范给我们看。只见他找了一块地,用铲子挖了一个大坑。因为荸荠和泥土的颜色差不多,我没看见埋在土里的荸荠。爷爷弯下腰在坑里使劲抠一个深紫色的东西。可是土地不让它走,把它捆得牢牢的。于是爷爷又用铲子在离坑的边缘还有三厘米的地方往下铲,一个圆圆的东西蹦了出来,是荸荠!再仔细看看坑的周围,还有很多荸荠,我们便迫不及待地用铲子铲出来放进篮子里。
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我和妹妹力气小,所以要齐心协力,因此每次往下挖时,都要齐声喊:“一、二、三,下!”不一会儿,我们也挖了个大坑,可是坑里有许多又白又圆的东西,用铲子挖出来一看,原来是荸荠被铲碎了。我和妹妹都互相埋怨起来。看看他们的篮子里,荸荠已经装了大半篮子了。我们也不甘示弱,赶紧把碎荸荠捡进篮子里,又继续绕着坑的边缘挖。这次,我们可不敢象刚才那样莽撞了。
突然,弟弟大叫一声:“啊,水蛇!”我们也凑过去看,只见浑浊不清的泥水中,一个细长的东西扭动着身子,在水里钻来钻去。
爷爷把那东西捡起来,说:“什么水蛇啊?是泥鳅!”我们也嘘了一口气,怪弟弟大惊小怪,影响了我们的进度。
又挖了一会儿,只见坑底有一个大荸荠。我把荸荠捡进篮子里,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我们篮子里的荸荠也有一半了。
夜幕降了下来,我们该回家了,比赛最终打成了平手。虽然衣服上沾满了泥巴,弄得狼狈不堪。但我的心一直是甜的,是美的!
寒假我真可怜
所谓的寒假,就是寒冬的假期,是我们这些辛苦的青年知识份子在一学期与一学期之间的短短的休息时间和间隔时间,简短的说,就是我们玩的时间!(感觉越说越像在闹革命了)可是我却被残忍的父母押往一个个补习班……唉!往事,往事,请听我叙叙道来!“放假喽!解放喽!打电脑喽!耶!万岁!”我欢呼雀跃地冲进家门,直冲向电脑。爸爸正想开口要讲什么,我堵住了他的嘴:“不用问了,语文98,数学97,厉害吧!天才不是用嘴吹出来的。”我又冲向电脑,却被爸爸一声叫住:“我不问你成绩,我给你报名在大帝学校的奥数补习班……”这句话对我来说简直是青天霹雳。“啊!不可能吧!”我呆呆地站着:没关系,至少这一天我可以尽情地玩……“这回换爸爸堵我嘴了,这句话又给我当头一棒:不行!你马上就上初中了,八月份还要参加巴蜀中学的分班考试!这么玩下去怎么得了……”
时间飞快流逝,半个月后在家里……
“感谢上帝!感谢苍天!终于把语文、奥数、英语这些杂七杂八的补习班结束了!时间又属于我了!哇哈哈哈哈哈!”(语气和声音活象一个老混球)“还没有完呢”。妈妈这句话针一般的话刺破了我的白日梦,“你爸爸给你买的100多元钱的初中英语光盘和书,以后自己在家里学,争取在寒假里学完。”(寒假我就这样默默无闻,独自和书本、习题孤单度过了,唉!无奈……)
时间什么时候是属于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