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洒在温暖的被窝儿里,朦朦胧胧地我醒了。今年,家乡的雪格外的大,不禁让我想起了“未若柳絮因风起”这句千古佳句。看着窗外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水晶,但更像人们那闪闪发光的心灵。
在春节突然前知道亲爱的外婆生病住院的消息,我心急如焚。众所周知,春节本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而这时外婆却一个人在医院里,多寂寞啊!于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起了个大早,拿着早就准备好的礼品,去医院给外婆拜年。在去医院的路上,只见积雪铺满在道路上,四周非常寂静,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掩藏在雪下昨日守岁放完的鞭炮。想到躺在那冰冷病床上的外婆,我们不禁加快了脚步。
匆匆地来到病房前,透过门上的玻璃,我看到了隐隐约约有几个人影在不停地晃动着,还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的笑声。咦,怎么有人?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定了定神,缓缓地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竟是几张陌生的面孔。从她们的着装打扮可以猜测,应该是医院的护士。只见一个护士在帮外婆拉着被子,又小心地将被角掖在她肩膀的两侧,不让风串进来;另一个护士在帮外婆剪指甲;还有一个护士再贴窗花,有说有笑的。望着眼前这温馨的画面,我小小的心被这份沉甸甸的爱深深地震撼了。
我想,这些护士姐姐在我们和家人团圆享受着天伦之乐时,自己却只身事业,忠于职守。她们这种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许多人所缺少的,这种精神是我们所需要的。
窗外,又一束阳光无忌肆惮地撒进病房里,温暖了整个病房。在这个寒冷的春节里,我相信:无论外面的地雪下得再大,再多,也会被这如爱心般的阳光所融化。
春节所闻
春节是快乐的,每年的春节,我都会经历许多事情。在春节,我可以了到许多红包,去超市中大奖,和小伙伴一起做游戏,一起放烟火,玩得很高兴。
随着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空中弥漫着烟火的气息。中国人的节日——春节又到来了。一大早,妈妈就在灶前忙个不停,爸爸带我来到了街上,每条大街都有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流一样流淌。超市里,五颜六色的糖果任人选购。顾客们抱着满意的物品挤着走出超市。个个脸上挂满脸笑容。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超市外面,人声鼎沸,叫声喊声,鞭炮声混为一片,只见一条金龙伴随着嘈杂的响声上下翻腾。舞龙者个个精神抖擞,表演着精彩的技艺。
到了晚上,一串串鞭炮被人们点燃,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四处飞溅,仿佛要把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家。“吃饺子了”伴着奶奶的喊声,我们大家威龙在一个大桌子前,望着眼前丰富的佳肴,小孩子们馋的流出来口水。只见爷爷奶奶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说:“祝大家万事如意,新年快乐!”然后我们便开始吃了。真好,什么鸡翅虾丸,什么牛肉鸡肉,远远望去,简直像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吃完了饭,一家人便聚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伴随着一阵阵的欢笑声,一眨眼就到了十二点。随着“嗵”的一声,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朵出现在天空。随即,只听“噼里啪啦”的烟花炮声。那烟花时而像仙女撒花,时而向火焰争锋,时而像含苞欲放。红色象征着喜庆,蓝色象征着希望,绿色象征着生机,黄色象征着温暖……五颜六色,叫人陶醉,使人迷恋。
今天真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会把它珍藏在心。永恒的记住这个美好的时光。
热闹春节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外来打工者都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拿着一年的工资,心中暖洋洋的;我们小孩子,取得好成绩,心中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长们的夸奖。大街上、小区里、超市里,到处都洋溢着喜气,一派热闹的场面。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晨,金色的阳光撒满了大地。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去街上买东西,街道上一夜之间仿佛变了个样,大街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脸带微笑地走向各个市场,有的购物,有的观赏,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到了晚上8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的我眼花缭乱。“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花和爆竹便齐鸣起来。我和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点燃了烟花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展开了的烟花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花又从烟花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火,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时的场面,被笑声、鞭炮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真是热闹极了。
我爱春节,爱这热闹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