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会计4班的XX,很高兴在这种场合和大家见面,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感到无比的荣幸。那么让我带领着大家激扬美好的青春,畅想如梦的未来吧!
"青春"一个多么熟悉,可亲的词语啊!
满夜星斗,我们踏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充满生机的原野上,数着闪闪的星斗,这是青春的动力;轻轻地走在人行路上,看着那历尽沧桑的古树,倾听群鸟的鸣啼,倚着那古树渐渐地入睡,才明白青春就是这样悠闲自得;随着一声铃响,看着同学们匆匆的冲出教室,各有所忙,才理解青春的真谛--青春一个如彩虹般的阶段,一个值得拥有的阶段,她充满了酸,甜,苦,辣。激扬青春,真我风采;激扬青春,放飞理想;激扬青春,畅想未来。
未来对我来说是一个模糊的影子,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怎样,但我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我不放弃,只要我努力,只要我有自信,我相信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有人说:未来如梦似幻,不可捉摸,而我却说:未来如美梦一样美好,却很真切,似幻一样神秘,却掌握在我们的手中,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未来会像盛夏的花朵一样美丽的绽放。激情燃烧岁月,青春荡漾年华,美丽的校园承载我们远大的理想,放飞我们无限的激情。青春的梦想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会丧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给我们一次青春,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做青春的主人,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正处青春年华,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充满朝气的我们,要不断的用自己的努力去浇灌青春之花,用行动证明一切。所以,我们要拥有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有动力,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坚持,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拼搏。
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每个人都怀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不是一种幻想,它是一个人追求的目标,是成功的开端。一些人在幻想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多么的伟大,可在现实生活中却又不实际,可谓一种可望不可即的理想。虽然他们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却付出过努力吗?他们每天只会过着颓废的生活,这难道是他们以后想过的日子吗?但是也有一些人总在不断的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哪怕那是不引人注目,微不足道的梦想,但他们努力且成功了。他们的成功不是一个奇迹,也不是一个梦,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结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梦想不是不努力就会成功的。如果我们不去努力,就会面临着失败,梦想就永远会是一种幻想。在过几年我们要面临残酷的高考。多少人为了它不停地拼搏着、准备着。如果失败了,那么那将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不能挽救的缺陷,如果成功了,将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现在如果努力了,或许就会成功,或许不一定成功。但不管怎样的结果,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了,曾经努力过也就无悔了。
感悟青春初一演讲
来到郊外,空气清新扑鼻,此时正值四月,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小草露出嫩芽,绿树抽出叶子,花朵到处盛开,午后的阳光和煦的照在脸上,暖暖的,春天的一切都刚刚好,它不像夏天的燥热,也不像秋天的萧条,更不像冬天的冷清,难怪人们常说,春是一年之最好,一年的收成从这里开始。
走到河畔,看着柳条轻轻拂过河面,我想到了青春这个词。在春日寂静的午后,非常适合思考这个问题。每个人的一生不就像是四季吗,而人生中的青春期不也正是每个人的春天吗?
也许,在现实中,每年都会有一个春天,可人生中只有一个春天,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青春里的美好时光,用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智慧去度过它,栽培它,这样才能不留遗憾。
自从爱上写作以后,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写作中,尽管写了这么多年,我依旧没有出名,文章依旧没有登上过报刊,依旧没有出书,但我仍然不放弃内心最初的梦想,是的,我想成为一名作家。看着杂志上的一篇篇精美的短文,我很羡慕那些能登上报刊的人,可现实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每次收到的都是一封封无情的退稿信,每次看到的都是冷冰冰的签约失败。
但是,我没有放弃,我依然不停的写着,写着,也许,有人会问我,既然没有结果,为什么还要一味的做下去,为什么不换一个梦想,不换一种可以让自己出名的方式呢?
但他们从来都不知道,他们错了,我并不是为了名誉和金钱才去写作的,我只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成为作家的梦想在我读小学时便萌生了,它就像是执念一样,在我的心里刻下深深的痕迹,让我无时无刻都不曾忘记这个梦想,并努力去实现它,即使最后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那又何妨,只要努力过,没有留下遗憾就足够了。
是的,我只是想在青春年华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不管旁人怎么看,不管他们说什么,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在青春这最美的年华里,不要辜负了它,不要浪费了它,不要错过了它,这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不管你在青春年华里做了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只要努力去追逐,去实现,即使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那也不要后悔,至少,我们已经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和喜欢的事了,还有什么遗憾的呢?到那时,也许你会想,至少我努力过了,我不后悔,这个青春也没有后悔,因为,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