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为话题的作文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你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顺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这是我二年级至今印象最深的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是一位伟大无私、助人为乐的共产党员,一名为人民着想的共产党员——雷锋。
我们班的同学也有许多“小雷锋。”有一次,我上体育课跑步时,一不小心摔伤,刮伤了皮。正当我想自己去体育室擦油时,钟佳茹忽然走过来对我说:“来,我扶你去体育室擦油吧!”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钟佳茹就立即扶我上体育室了。到了体育室,她叫我坐下椅子,让她来帮我擦油。只见她左手拿药水,右手拿棉签,轻轻地为我擦伤口。她帮我擦完后,用关心地语言对我说:“还疼吗?”“比刚才好多了,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同学,我觉得很开心。”她说。
老师上次在周会课上,说到:希望我们每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捐点钱,来帮助灾难区的人们。第二天,我们班的张晓婷捐了30元,老师夸她很有爱心,希望每人都能向她学习。老师说完,就有人捐了15、20元等。接着,老师说:“你们看,只要我们每人献出一份爱心,灾难区的人们就有崭新的笔、书、衣服,让我们也能过上好的生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所说的,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争当小小活雷锋
三月,是春姑娘到来的时候;三月,是播种的季节;三月还是雷锋学习月。说起雷锋叔叔,大家都很熟悉吧!雷锋叔叔是我们好榜样。毛主席曾说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
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有人看完后会哈哈大笑,这真有点可笑名字叫“解放军”是家在“中国”。可是这也表现出了雷锋叔叔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榜样。
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牺牲了,但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需要我们弘扬。我们要争当小小活雷锋。有句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马路上,扶老奶奶过马路。生活上,帮助一些家境平穷的人。学习上,帮助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当活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加油吧!!
学雷锋
伴着春风,我们迎来了美丽的春天,雷锋叔叔的日子也来了。
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啊,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虽然雷锋叔叔只活了22个春秋,但雷锋精神像三月里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直到现在,我们还可以在马路旁、校园里见到雷锋的身影。比如: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在校园里主动帮助同学、在马路旁扶老人过马路等这些都是学习雷锋的行为,我在身边就有一件事,我来给你们讲讲吧!然而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俭节约,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公司,有利于团队的人。只有这样,公司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
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