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今年已经60出头了,但是他身体很健壮,走起路来咚咚响的。我的外公是一个农民,他非常喜欢劳动。这年头,人民的生活可算的上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了。但是他每天早晨天刚亮,就去摘菜卖菜了。
记得那年春节我们到外公家去拜年,一到外公家,外婆又是递水果,又是递点心,忙得不可开交。吃午饭时,妈妈对外公说:“爸爸,您每天早上去卖菜,太辛苦了,明天我去帮你卖把!“外公急忙说:“不用,我不辛苦!”妈妈望着外公那古铜色的脸,默默无言。我也插嘴说:“妈妈,您也不想一想,明天是正月初三,难道外公明天还不去卖菜吗?”午饭后,妈妈悄悄地对我说:“婷婷,明天我们瞒着你外公,偷偷地去卖菜把!”我高兴的点了点头。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上五点半,我和妈妈、哥哥悄悄起了床,蹑手蹑脚地走出门外。妈妈用手指了指屋子旁边的小棚,我明白了,外公每次把收来的菜都是放在这里的。我刚伸手开门,突然外公出来大声说:我已经卖完菜回来了!”妈妈惊讶的问外公:“爸,您这么早就卖完了?”外公笑着说:“我平时每天都是四点半起来卖菜,今天也不例外嘛!”我不由的从心底里暗暗佩服外公真是一个爱劳动的人。
外公这样爱劳动,受到村里的人的夸奖。因此他年年被评为“先进农民”。
外公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