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天我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和平之鸽在华夏大地上飞翔》。
我们都是中国母亲的孩子,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就应是妈妈,最爱的就应是中华。我们华夏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自豪与骄傲。
历史总不会是风和日丽的,它也会有乌云密布的时候。因此,在我们感受到我们华夏民族骄傲和礼貌古国以前的辉煌的同时,也不能不清醒地看到,
我们中华儿女也有过仇恨,也有过屈辱,也有过痛苦。这一些,比九曲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那圆明园和八国联军,那整箱整箱的鸦x……我愣住了,“这就是在世界上以前称雄的中华吗?”我的心里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悲哀啊,愤怒啊!只要是有骨气的人,哪能忍受这般的屈辱啊!从虎门销烟开始,我们中国人民便揭开了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它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不可辱!星星之火,能够燎原。最后,我们中国人民打出了一个的天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此刻社会和平了,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各项事业都蒸蒸日上,教育事情日新月异,体育事业突飞猛进……这些,都在向世界展示着:我们中国是腾飞的巨龙,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巨人!
我们是天之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我们必须要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报效祖国的力量!
母亲啊,中华!我必须要把您打扮得更加美丽,建设得更加强大!我要向全世界说:“祖国万岁!愿您永远繁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黑暗的日子最后结束了,我们中国人最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我常常想,为什么父母那时连馒头都吃不上,而我们却整天吃大鱼大肉却还觉得乏味?从以前用不上电灯,到此刻的电脑、电视、电冰箱,祖国正一步步变得强大了!而且还将进一步强大下去。我们知道,我们此刻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我们祖国给予我们的,这怎能不让我们感到幸福秘自豪?啊,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噢,祖国!我们这天发达了,强盛了,但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却还需要我们做出更大的贡献。想想吧,五十后,我们的祖国将成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国家,那个时候,我们早已经实现了统一,我们中国人在世界上都会受到格外的尊重。在我们中国的影响下,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了战争,到处都是一片和平的景象……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那里,我要发自内心的向你说声:谢谢你,我亲爱的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