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寒假生活为话题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看烟花。
呵!看烟花的人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议论,想象着美丽的烟花。仰首望天,盼望着黑夜中出现光点。“嗖”一声火苗冲天的汽笛,打破了刚才的话语,火苗像彗星一样,拖着金色的小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轰”火苗驶出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瞬间在空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嘿!瞧,一个光彩夺目的花中皇后——大牡丹闪亮登场!颜色多得数不胜数:赤、橙、黄、绿、青、蓝、紫,比朝霞云朵还要丰富,硕大无比。它那高雅素洁的舞姿令观众们赞不绝口,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叫,接着,那牡丹那牡丹分散成了闪烁着的小星星在空中摇摇欲坠,这个牡丹还没有谢幕,哪个紫色兰花又接踵而至。烟花们一个又一个地粉装登场,他们那优美的舞姿令我们眼花缭乱,连连叫好。
不过最出众的还是“流星雨”,只见火苗一飞冲天,顷刻间在空中炸开,声音如雷贯耳,炸开的流星拖着细长的尾巴四散奔逃,又飘飘然燃地落了下来,拖去了小尾巴,瞧!尾巴们成了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随后升腾起一缕白烟,宛若春风袅袅,我的思绪飞到了“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群中。夜空像是一条包罗万象的锦缎,绣上了一个又一个五光十色的花卉,绚丽多彩,令大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仍沉浸在光彩闪耀之中,我真佩服烟花,他们一个个冲上云霄,霎时粉身碎骨,虽生命短暂,但他们为了大家,做出了流光异彩的光亮形象,这是多么可敬可赞的“烟花”精神啊!
漫谈寒假生活
新学期一开学,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有好多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事,就让我们敞开记忆的大门,去交谈,去倾诉一下美好的寒假生活吧!
在交谈的过程中,只要你细心,你会发现大多数同学讲得都是关于春节的,虽然这一话题重来重去,不知讲了多少遍,但大家还是不厌其烦,因为这里珍藏着我们的喜悦,我们的欢乐。
瞧,潘飞又在滔滔不绝地讲他的寒假趣事了。他姐姐给他买了一盒“太空人”烟花。大年三十的夜晚,四面八方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见到如此情景,他也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放起了鞭炮,那情景让人难忘 …… 从他的话中,我们好像看到了他们欢乐的身影,仿佛也身临其境,和他们一起跑着,跳着,玩耍着,欢快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
“哈哈哈”听到这笑声,就知道钱彩萍讲的是一个很好笑的事。只见她眉飞色舞地讲起来。她大伯开车上街,开着开着,他发现前面有一个滚动的轮胎,他见了哈哈大笑:“ 哪个白痴轮胎滚掉了都不知道,真是好笑。”谁知他从车的反光镜里一看,原来是他自己车的。听到这里,我们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她大伯真是糊涂,自己的轮胎掉了都不知道,最好笑的就是他见这掉了的轮胎,就讥笑失主是个白痴,嘲笑他,谁知那轮胎竟是他自己的,真的是端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
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母校了,离开那些可亲可敬的同学们了,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我将在心底里永远的珍藏着。我觉得在我们还没有毕业之际,珍惜现在的友谊。
送春联
贴春联是我国过春节时的传统习俗。每到春节时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去年寒假,教我们毛笔字的马老师带我们参加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送春联。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下午,小脚丫的杜老师和马老师带领我们来到菜市场门口。随后,杜老师下达了任务:我和几个同学负责写春联,还有一些同学负责送春联,剩下的同学负责发宣传单。活动开始了,来观看的观众人山人海,热闹极了!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写春联,我的心里非常紧张,生怕写错了,闹出笑话。我暗暗给自己加油,叫自己不要紧张。我刚写了几个字,便听到旁边围观的人说:“这个女孩的字写的真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刚才的紧张心情也慢慢消失了。不一会儿,第一幅春联就诞生了。大家都争抢着要我手中的春联,我不知该送给是谁好,最后,我把它送给了一个小妹妹,希望她以后也爱上写毛笔字。
现在我又开始写我的第二幅“杰作”。不一会儿,我又写好了一幅。这一次我跑到菜场里面了,不一会,我就锁定了“目标”朝一位阿姨走去,哪知那位阿姨走的太快,不一会就走远了。于是我只好又重新找一个人。忽然,我看到了一位戴眼镜的叔叔,便决定送给他。这次我加快了脚步,怕他又走掉。我快步走到那位叔叔的面前,用自己最甜美的声音说“叔叔,这是我写的春联送给您。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叔叔听了,脸上乐开了花,年忙说“谢谢你,小妹妹。"我听了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不知不觉,活动结束了,可我却还意犹未尽,临走时还依依不舍地回头看看。这次的送春联活动可真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