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以植树节为话题范文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早上,风和日丽,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
妈妈带我和哥哥到公园里植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到了公园里。
到了那里,我看见了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植树,有的搬树苗,有的拿着锄头挖坑,有的拿着铁锹铲土,还有的拿着水桶到河边打水……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也顾不上擦。
我和哥哥找到一个地方,妈妈用锄头挖了个坑,哥哥把树苗放进去,我也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小树苗倒下。我用铁铲给小树苗填土。填呀填,树坑里的土填满了。树苗已经稳稳当当地站住了。哥哥用脚把土踩紧,我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树苗喝饱了水,好像变得更茁壮了。
只要我们人人都植一棵树,那我们的地球妈妈将变得更加美丽。明年,我还要来植树!
3.12植树节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兰肩扛铁铲,小明一手拿着买来的树苗,另一手提着水桶,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去公园后山植树。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还有的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植起树来。小兰先两手紧握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适的土坑里,蹲着身子,两手扶住小树苗。这时,小兰又小心地用土坑旁边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树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来了一桶水,将水浇在土坑上。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阵春风吹来,他们俩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弥漫了整个公园的后山。
植树节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今年,我们三年级的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陪同下,来到了城南江宁区的方山。在那儿,孙校长给我们做了简短的讲话,我们因此知道,为了让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十岁生日,学校专门安排了这次植树活动。老师和学校时刻在关心着我们,真是用心良苦啊。
我们来到了一块荒地。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棵桂树苗、一把铁锹和一只水桶。我和妈妈选了一个可以栽树的地方,妈妈一边详细地说着植树的方法,一边用手握住锹柄上端,而我抓着锹柄的中段,再用脚压着锹的“右肩”,使劲地把锹压入土里,再往怀里拉压锹柄,一块泥土就被挖了出来,就这样反反复复,我们很快就挖出一个大坑。然后,我们把树苗的根部埋放入坑中,再把刚才挖出的土壤一边填入,一边用铁锹夯实,最后,我们用水桶盛来水,浇到树根周围。周围的同学也都忙着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种着小树,荒地里到处都是挖地、浇水的声音,和着家长、老师和孩子们亲切的欢声笑语,我们感到了无限的幸福。
看着远处绿色的草地和树林,我不禁想起,几年以后,我们栽下的树木将使我们的城市增添了新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2019年,我们迎接青奥会时将更加自信。
植树节之我见
最早感受到“植树节”的现时意义是在我的初中时代,每年春季,学校都要组织去黄河边的邙山植树,由于是春意昂然,万物复苏的季节,同学们群情激昂,兴奋不已,如春天飞回大自然的侯鸟,享受一片绿色的春意,也做一次心灵的飞翔,与绿色的土地亲密接触,还可以一览祖国的美好名胜,放飞心情,愉悦自我,陶冶情操,绿化了山区,在茫茫的黄山坡留下自己亲自种植的小树,也是埋下了一棵希望的种子,伴随着青春释放绿色的生机,为大地增光添色,亭亭玉立在风霜雪雨中,在岁月延绵中诠释生命的意义,“植树节”孕育了无限绿色生命的活力。
在以后的植树活动中,工作的忙碌淡化了植树节的意义,或把分配到的树苗雇人栽培,或按照任务数量上交一定的银子,或按照单位的职能分配到户,总之,植树的机会越来越少,也由于植树活动的坚持开展,可能适用于植树的区域在逐渐减少。每当在植树节看到电视上播放植树的镜头,心里就怀念植树的情景,如同少了一次为大自然播洒希望的时机。今年的植树节,终于身临其境,把“植树节”的意义再次付诸于现实,在巩义石殿村的贫困山区种下了一棵松树,在原始生态浓厚的远山,植树活动的开展更赋予了新的内涵,在层层依山而上的梯田中,人们也开始了致富的构思,栽下薄皮的新疆核桃,或栽下长势旺盛的梧桐,或栽下四季常青的松柏,或栽下能药用的木材(槲树),“植树节”也成了农民奔向小康的起点,在充满希望的春天,种下致富的希冀,收获一树灿烂的秋天。
在年复一年的植树活动中,也使我们思考一个问题:年年植树,成活率有多少?听说一个地区几年前曾搞一次万人植树活动,但几个月过后,成活的只有数棵,结果令人痛心,前期栽树,后期放弃,后期的管理工作没有到位,结果等同没有植树,汗水付诸东流。因此,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奉劝“植树节”的活动能够管理坚持到最后,或许植树节才真正实现了它的意义,也才使大地生机勃勃,绿意昂然,让延续的树的生命叙说植树的艰辛和人类热爱大自然的豪迈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