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母亲节为话题的节日作文
平日里,总是妈妈做家务。今天我趁妈妈还没回来,决定把地扫得干干净净,让妈妈大吃一惊。于是,我拿起扫把。从厨房扫起,仔仔细细地扫,看见一丁点灰尘和垃圾都不放过。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地终于一尘不染了。妈妈回来了,见我把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夸我长大了。
第二个计划是在电脑上打字。把“亲爱的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打出来。这个对我来说当然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单妈妈竟然看到这几个字后激动得流泪了。这还是妈妈第一次对我做的事高兴得流泪了,这使我受宠若惊。
第三件小事是为妈妈煮饭,虽然妈妈不让我煮。但我拿出我的拿手好戏——撒娇,妈妈连忙让我煮饭。并告诉我煮饭的步骤,听了妈妈的方法,我猴急的去做饭。按照妈妈的方法,我先掏好米,然后放一点水,再插上插头。等待着,过了一会儿,我迫不及待的拔掉插头。盛了一碗饭给妈妈吃以作孝子,可我一看,饭还没熟。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妈妈已经吃完了一碗饭。还连说好吃,平时饭量不大的妈妈竟然吃了两大碗。妈妈,那时我不知道有多感谢您。
第四见小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帮妈妈洗脚,夜晚妈妈去买文具回来了。我把早就烧好的水拿出,说:“妈妈,我要给您洗一次脚。妈妈听后,惊愕了。没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已经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妈妈舒服的泡着脚,望着妈妈粗糙的脚。我流泪了,这就是最爱我的妈妈的脚,这就是日夜为我奔波劳累的妈妈的脚。我再度流泪了,妈妈也跟着流泪了。这泪不是咸的,而是甜的。
顿时,我觉得母爱十分伟大。
祝福母亲节
5月12日,对于每一个孩子都是庄严地日子,对于每一个妈妈更是欣慰和自豪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里,每个的妈妈都会收到她们孩子对自己的祝福、关爱与回报,这一天就是母亲节!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母亲节这一天,我走在广场上,只见到处是卖花的,也有许多买花的。可见,他们买花全是给妈妈买的,但买花又有什么用呢,虽然让妈妈感到了温暖,但却没有感到自己真正做到了什么。有一则广告,也经常放映于广场,讲的是:一个小孩看到妈妈在给奶奶洗脚而从中感悟,于是自己也端来水给妈妈洗脚,妈妈会心的笑了。洗脚的一件小事蕴含着自己的一片孝心、更蕴含着自己长大了。而一朵花呢?花只蕴含了对妈妈的爱,但这种爱并不是真实的!花会凋谢,但自己为妈妈付出的劳动却不会被遗忘,哪怕是一点点的小举动!
我认为我为妈妈真正的付出了,我帮妈妈干家务,帮妈妈洗脚、捶背。但我觉得还不够,因为妈妈为我做得太多太多了!从前我们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切的一切都要在妈妈的庇护下成长。妈妈是最伟大的,“要个当官的爹,不如要个要饭的娘”妈妈时常对我说这句话,她这句话让我懂得妈妈是最伟大的,她对我的付出是无法衡量的,就算从整个宇宙也比不上她的功劳!
妈妈啊,妈妈!您伟大坚强像一个巨人,您不畏风雨,勇往直前!您身上那种坚强不息的精神鼓舞着我前进!
母亲节的礼物
今天是5月14日——母亲节。我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想:今天是母亲节,送妈妈什么礼物呢?……对了!康乃馨吗!于是我便和爸爸动身去上数奥课了。
刚走进教室,我就看见了王璐她们,我便问王璐:“王璐,母亲节你送妈妈什么?”“还没想好。”王璐说,“你呢?”“我,康乃馨!”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那我也送康乃馨吧!”王璐有了灵感。于是,我俩决定一起去花店买花。
可是,老天总是不能如你所愿。第一节课下课时,朱丁宇突然对我们说:“康乃馨涨价了,到了中午可能要4元一支。”“不会吧!”我和王璐既惊讶,又失望。“那我们去买贺卡吧!”王璐提议说。“好啊,好啊!”我也赞同。忽然滕菲说了句:“我也去!”“好啊!”我们同意了。我们三人决定放学后一起去买。
“叮铃铃”刺耳的铃声响了起来,我和王璐还有滕菲都欢呼起来。我们迅速整理好东西走出了“假日活动中心”。
我们步行来到了卖贺卡的店里。在里面,我们东挑西选。因为里面的贺卡种类五花八门,我们看得眼花缭乱;有史努比的,有小熊维尼,有米老鼠的……逛了几圈,终于选定了几张漂亮的贺卡,买了下来,各自回了家。
到家里,我拿了信封,写上地址和邮政编码,把贺卡放了进去。然后,我准备把这个信封放在了一个妈妈必须打开的东西里,可放哪呢?桌子上?不行,太明显了,万一被别人打开了可不好。枕头下?不行,容易搞破。那妈妈的衣袋里呢?也不行,放不下。那哪儿?……对了,皮包里,妈妈不可能不打开,她的手机放在里面。安顿好了那信封,我的眼里仿佛看见了妈妈见了贺卡的情景,心里不由得美滋滋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