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晚上12点的时候,我从朦胧的睡梦中被妈妈叫起来吃年夜饭——饺子。一个个在沸腾的水中翻动的饺子已经露出雪白的肚子,味已经飘了出来,好香。
一盘盘的饺子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等到全家人都到齐了,便可以吃了。年夜饭的饺子里有钱,有糖果、红糖之类的。哥哥坐在我的旁边,已经按耐不住了,两眼直直的盯着饺子。
“可以吃了,”奶奶一口乡音传满了整个屋子。于是大家有说有笑的吃了起来。“呀,是钱”哥哥满脸得意,见着带钱币的饺子被哥哥吃掉了,心里很着急,等到哥哥向别人炫耀时,我把筷子伸进他的盘子里,夹起一个就往嘴里放,母亲瞅见了,杏眼含笑的看着我,我轻轻的摆摆手,“我也有一个了”我张开嘴,一枚亮晶晶的影币闪出了它的光泽。
哥哥定了定神,回头一望,一脸的诧异,等到我再吃第二个带钱币,就早已吞入了几个带红糖的了。吃带红糖的饺子要小心,因为饺子的肚皮咬破了,里面红色的汁液就溅了出来,,有时会烫的口里起泡,有时流在嘴角,一副令人笑的脸盘就绘出来了。奶奶包一些带红枣的给姑姑吃,姑姑吃了以后,脸上红红的,喊我坐在她的腿上。“姑姑,愿你早生贵子."全家随之哈哈大笑。蜜枣是红红的,奶奶把核去掉了,再包上。有时我想,是不是《红楼梦》中贾府也能做出这等美味,后来想想,大概是不能,因为里面包着一种乡土气味,不似富贵中的味。
待到我吃上又一年夜团员饺子的时候,我已经12岁了,如今两年没有回奶奶家了,不但想奶奶,更想那乡土气息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