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洋洋过春节
我们中华民族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比较多,如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最爱过的就是春节了。过春节,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欢乐。盼了一年,终于盼到了春节!每次起床最晚的我,这次居然在早上6:00就睡不着了,没想到春节连“瞌睡虫”都放假,让我睡眠严重不足呀!不过,今天,可有大好事哟!
刚刚到8:00,爆竹响个不停,清脆的爆竹声响透了半边天,我也忙得东跑西跑,准备去买上一大堆的烟花,今年我一定要放过瘾!这次我可不会像去年那样了!(因为我去年只买了一点点小鞭炮,冲天炮呀,爆竹10000响呀,轰天雷……读者:这也叫少?)这次我可整整花了500元大钞呀,好了,等下再说,再说的话,我就累垮了,哎呀,疼,我的腰,我的背呀……终于把这些烟花搬回家了!看着这一大堆的烟花,真想快点到晚上零点马上就放烟花了……
突然记起来妈妈叫我写几个“福”字,那我就借这个机会好好大显身手吧!20分钟后,我的4个“福”字完成了,这时,去买春联和挂饰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刚完成的得意之作给他们看,他们都夸我写得不错呢!我和老爸一起配合把“福”字和春联沾上了,还挂上了许多的挂饰,这样我家就漂亮多了,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一切准备好之后,我和爸爸去接大家到我家来过年,而妈妈呢,这次要亲自下厨做年夜饭!有象征着“年年有余”的鲢鱼,有象征“开门红”的辣子鸡丁,还有象征“甜甜蜜蜜”的菠萝饭……
到了晚上,吃完年夜饭,玩了许久,看看时间,好耶,11:45了,GO GO,放烟花去了!我催着老爸:“快!快!”到了楼下,爸爸点燃了今天的第一个烟花——冲天炮。第一发,发射成功。它在天上像只摇摇摆摆的飞蛾,东窜西窜,突然在天上炸开了花,用自己的身体繁衍了许多小飞蛾!小“粉丝”们疯狂的尖叫,我正得意。可第二发,发射的够呛了。虽发射成功,可确是个“烟屁”,把我气得半死。第三发成了钻地鼠,居然在一辆路过的的士引擎下发生了爆炸,可把那个司机吓的够惨的。看来第一个烟花不太好,来,放第二个烟花——散弹烟花。这个呢,是本大人亲自点的,这个烟花速度之快,一发接着一发,每一发爆开时都会闪出耀眼的光芒,有时似一朵小小的红花,有时似一个大大的棒棒糖,让人眼花缭乱,连眨一下眼睛都会为错过的而感到可惜啊!接下来的第三个烟花——礼花炮。这个礼花炮呀,是连续的,第一发升上天空后立即炸出了好几十多花,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五颜六色,落英缤纷。第二发升上了天空,只听见一声“咚”,连花都没看见,可过了几秒却落下了一个个小小的降落伞,在夜空里划出长长的记号,三发、四发、五发、六发,一发接着一发,像天女散花,把夜空装扮的奇美无比……
春节,真是个喜洋洋的大节日!希望全国的小朋友和我一样都有一个快乐的、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