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甘示弱,专心致志地挖起来了坑,可是我们这些二十一世纪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哪会植树呢?这不我挖着居然挖到了两条蚯吲,吓得我差点没叫出来,后来还是同学帮我用土把它们埋起来,终于,我挖好了一个圆柱形的坑,刚要将小树苗放进去,老师走过来告诉我,在放小树苗之前,一定要把树苗的塑料袋和绳子解开,不然小树苗会因为有塑料袋包着,绳子捆着而吸收不到营养而枯死的。我这才恍然大悟,解开了塑料袋和绳子,将小树苗轻轻地放到了坑里,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将坑填平,刚准备从河里打水来浇小树苗。老师走了过来告诉我,将树放入土中填平后,不可以马上就浇水,先要用土在小树苗周围建起一个“城堡”这样水份地不白流失。还有第一次给树浇水要浇两桶,这样才不会枯死。我按照照老师说的先用石头泥土在小树周围建起一个“城堡”,接着又从河里打了两桶水均匀地倒在了城堡的“围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