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冰雪溶化,万物复苏,大地回春,树木抽出了嫩芽,小鸟在天空中欢叫。 只见万里碧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白云像一朵朵浪花,有的像一片片白帆,有的像一群群羊群,有的像一团团洁白的蘑菇,好看极了。草地上洒满了阳光,好像被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一眼望去,远处一片绿色,绿色丛中有几幢高楼大厦,我想可能有一幢是科技大楼吧。今天是植树节,许多成年人,还有许多中学生、小学生、老师一起来到一片宽阔的土地上植树。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王刚和小丽起了一个大早,他们带着各自的植树工具,也和大家一起来到这个地方植树。只见王刚带着一把大铲子,小丽把一筒水带在身边,他们迎着风儿走来。王刚身上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外衣,衣服里面穿着一件深灰色加红色条纹的毛衣,下身穿了一条炎绿色的裤子;小丽头上扎着两个蝴蝶结,身上穿着一件蓝色外衣,里面是一件黄白相间的毛衣,下身穿着一条深绿色的裤子,脚下穿着一双旅游鞋。
他们一来到植树现场,就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 王刚拿着一把大铲子,忙着铲土挖坑,小丽则在一旁整理着要栽种的小树苗,他们在风中干了好长一阵子,王刚终于挖了一个大树坑,小丽立即把一棵小树苗放到树坑里,并用双手紧紧地握住小树,王刚则细心地把一锹锹松土轻轻地铲到树坑里,他铲了一会儿又用双脚轻轻地把小树边的土踩实,而后又一锹一锹地铲土,直到把小树种好为止,小丽则一直用双手握着小树,不让风把它吹倒。他们把小树种好后,又一起为小树培土、浇水,一直忙到满头大汗他们还没有歇着。虽然很累了,但他们的心里是甜的,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 王刚在植树时,总是面带着微笑,他可能在想,小树、小树,你快快长啊,长啊,如果你长大了,就可以美化环境了。小丽双手扶着小树苗,可能在想,小树、小树,你快快长大啊,你一定要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们共同的愿望是,要把这片草地变成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要让天空中飞翔的小鸟在这片树林里搭个窝,让小鸟有一个美丽、温暖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