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来到了。太阳刚升起,我们就来到曲江公园。春天,曲江公园的景色如诗如画,小桥流水,鲜花遍地,绿树成阴,老人们翩翩起舞,悦耳的鸟鸣时不时为他们伴奏,和谐的乐章一直回荡到天边。这如画的公园哪里有可以植树的地方?
犹豫之时,一位自称是公园植树指导员的人向我们走来,我们跟着他来到一片未开垦的农田,虽不华丽,却是一派田园风光。指导员为我们画好圈,规定位置,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工了。
我们首先挖坑,自以为是的吴浩拿起铁锹就开始挖。他越挖越快,渐渐得意起来,一边挖坑,一边夸夸其谈。“哎哟”不知他碰到了什么东西,铁锹颤抖得厉害,他的手一阵发麻,又没有抓牢铁锹,摔了个“狗吃屎”。吴浩不甘心,又试了一次,可是那东西很硬,根本挖不动,吴浩垂头丧气地坐到了一边。在大家疑惑之时,“智多星”居伟用手抹去一些泥土,露出一个白色的东西,好像是一块石头,发现了原因,居伟马上用“狗刨式”的方法刨土,取出了石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坑终于挖好了,这可是个力气活,大家忙得手忙脚乱,可仍然很高兴。下面该放树苗了。这可是个技术活。细心的李文静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固定好,生怕把树放歪了,影响它生长。强蕾动作不太熟练,好不容易才把泥土弄碎,弄细,把坑填了起来,并用铁锹压紧。性急的马振兴拿起水桶就要浇水,我赶紧拦住他,他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得意洋洋地在树苗四周压出一圈像碗口一样的蓄水池,然后再浇水,水完全渗透在土壤中,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