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倩倩今天我们一起去植树,好吗?” 我高兴的对爸爸说:“好呀!”我和爸爸拿着小树苗、水桶和锄头来到路旁爸爸拿起锄头,挖了一个又一个的坑,然后又把一棵棵小树苗放进去。爸爸把我叫到跟前,让我双手扶着小树苗,他用土把树根埋了起来,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了.
栽好树苗,我好奇地问爸爸:“你为什么要栽这么多树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回答道“:孩子,你不知道吗?我们人类多栽一棵树就多增添一片新绿,亿万棵树连起来,不就染绿了祖国美丽的版图。”我欢喜的说:“对呀!我们这次XX北京奥运会的三个理念不就是━绿色奥运会,科技奥运会,人文奥运会吗?。这些还不止呢!中国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五个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其中妮妮还代表森林呢!”爸爸骄傲地说;“孩子,你说的对。你刚才不是说绿色奥运吗?那小树苗不正是绿色吗?”我恍然大悟,转念又问:“爸爸,为什么栽这么多,累死了!”爸爸意味深长地说:昨天,我看了奥运会节目,倡导我们全国人民: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不正是叫我们要多讲礼貌,多栽树,我们要让祖国的每一片土地变得更加美丽,让每个人都呼吸到新鲜空气,让每个人都健康成长。”“哦,我知道了。原来是这样!”我欢快地说。爸爸笑了笑说:“快拿水桶打水,给小树苗浇水,让它们茁壮成长。”我兴奋地说:“yes,小子遵命。”我拿起水桶,耐心地给小树苗浇起水来,一边浇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小树苗啊,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好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更茂盛。”爸爸看着我傻乎乎的样子,禁不住笑了。很快,我们的树栽好了,我们围着小树苗载歌载舞,爸爸爽朗地说:“孩子,我们回家吧!”我们便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
这个早晨特别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