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与我们见面了。终于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喽!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去街上买包粽子的材料,有糯米、葡萄干、花生豆、蜜枣和粽叶。
下午,在一切准备好后就开始包粽子了。看着妈妈包好的漂亮的粽子,我和爸爸也争先恐后地参加包粽子了。
妈妈先将粽叶卷成一个空心的圆锥形,放上糯米,中间夹上花生豆、葡萄干和蜜枣,上面填上糯米,然后把粽叶折过来压紧糯米,再折一个角,最后捆住角,打上结,粽子就OK了。
我看完包粽子的整个过程,觉得包粽子太简单了,这对于聪明的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也学着妈妈的模样包起来,前面非常顺利,可是捆绳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捆好,幸亏妈妈及时出手相助,我的粽子才“得救”了。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突然听见爸爸泄气地说:“我不包了。”我好奇地看看爸爸包好的粽子,一个像奇形怪状的石头,一个像跑了气的气球,瘪瘪的。怪不得爸爸说不包了。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爸爸也忍不住笑了。只有妈妈包的又快又好。很快,白白的大米就被妈妈换上了绿色的军装。
品尝着自己包的又香又甜的粽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