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可是哪种粽子买来吃才安全呢?下面我向你讲讲粽子的买法和吃法。
市场上的粽子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绿色叶子包的、有青色叶子包的,还有风干的黄叶子包的粽子,我们应该选择那种风干粽子叶包的粽子,传统的风干叶子包的粽子更加安全哦!如果发现小摊上有碧绿碧绿的“返青粽叶”包的粽子,请千万不要买,这种“返青粽叶”的颜色是不法商人用一种叫硫酸铜的化学药品处理后的颜色,而不是原始粽叶的本来面目,此种叶子包的粽子不但闻起来香味不浓,而且误吃这种粽子还会中毒,有一股像硫磺的怪味道。而青色的粽叶只是少加点色素或者没有风干而已,也不宜购买这种叶子包的粽子。所以大家不要贪图颜色好看的粽子,而要买绿色健康安全的粽子哟!
选好了粽子,还得注意粽子形态是否端正,线扎的松紧度是否合适哦!带回家把粽子煮熟后,还要观察煮粽子的水的颜色,颜色是淡黄色才对,如果水是绿色的,这粽子也是不健康的哦!
另外,小蔡我还要特别提醒:粽子很好吃,但它是糯米做的,吃得太多也不行,搞成严重便秘了,那别怪我没写详细和卖粽子的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