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作文500字
快乐而有短暂的寒假,转眼间又过去了,回忆起寒假的生活,我就会想起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是什么呢?下面我就给大家揭晓吧!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到了,在这一天里,吃汤圆也就是最自然的事了,但今年就不同了,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我下厨煮汤圆,我可是求了妈妈半天,她才答应的。说干就干,我有模有样的系上围裙,但后面怎么做,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口口声声说会煮汤圆,如果去问妈妈,那多丢面子啊!那怎么办呢?偷工减料吧,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锅加上水,放上糖,就把汤圆一股脑的倒进锅里,盖上锅盖,把火开到中火,就去看元宵晚会了。
过了许久,我猛然想起,不知道汤圆煮好了没,我只好离开电视机,走进厨房,当我打开锅盖时,差点儿尖叫了起来,这还是汤圆吗?有的漏了陷,黑乎乎的芝麻陷,把糖水也弄得黑乎乎的,有的还挤成一团,活像一个大肉球,恶心死了!失败了,呼呼趁着妈妈没发现,我偷偷摸摸的把汤圆倒掉,重做,我把锅加上水,就开始回忆妈妈做汤圆时的情景,啊!原来我做错了那么多,得马上改正,于是,我把火开到最大,等水沸了,才把汤圆一个一个的放进水里,放上少许糖,最后才盖上一个玻璃型的锅盖,我一刻也不敢离开,过了十来分钟,透过玻璃,我发现汤圆浮了起来,一定是熟了,我关上火,马上盛了两碗给妈妈爸爸,还得到了夸奖,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快乐的寒假,多么令人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