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的作文450字
今年我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因为在寒假期间我发生了一件趣事。
那天爸爸带我回到了乡下,住在我家后面的大哥哥便约我一块儿大“水漂漂”来到河边,他随手拿出一块瓦片向河面丢去。只见瓦片擦着水面向对岸“啪,啪”地飞去,河面上立即溅起一串长长地水 花。
“哥哥真厉害!”我不禁暗暗惊叹。于是,我也捡起一片瓦片,用力向河面丢去,可我丢的瓦片没了刚刚的神气,“咚”的一声就沉底了。
“怎么样,这里面的学问多着哪!”哥哥洋洋得意,故弄玄虚。我很不服气,决心一定要学会打“水漂漂”
于是,我又捡起2快瓦片:“哥哥,你先打”。哥哥接过瓦片,身子微微向下蹲,右手一挥,只见瓦片飞出,向蜻蜓点水一样,划着优美的弧线。
我毫不示弱,胸有成竹的一挥,可瓦片还是像被河面吸住了似的,“咚”的一声,又沉底了。看着哥哥得意的样子,我可真不甘心。
“这次如果我还不行的话,我他妈的就不姓张!”我愤怒的喊道。
这时哥哥更得意了,我说:“你再做一次示范”于是,他就又打了一次。
我仔细观察他打“水漂漂”的样子,只见他稍微一蹲,手轻轻一挥,又成功了
顿时,我眼前一亮。于是,我学着他的样子,也随手丢出一片,那瓦片一触水,竟像弹簧似的,一跳一跳。
“成功了!成功了!”我发疯似的大叫,高兴似的的手舞足蹈……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做事,不就像在打“水漂漂”一样吗?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真是一件趣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