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趣事作文500字
我非常喜欢捉蝴蝶,每次捉到后都仔细地观察它们,临走时,我都会把这些蝴蝶同时放飞。看着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飞向碧蓝的天空,我就会想起寒假里救蝴蝶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在枯黄的草地上散步。这时,我看到一只白菜粉蝶从树上落下,正好落到一片叶子上,我急忙跑过去,只见它站在一片叶子上。我想和它玩,就向它吹了一口气,它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在睡觉,就用手碰了碰它,它立刻倒了,落到了地上,我想它一定是冻僵了,就用手把它小心地捧起,还对它哈了几口热气,马上把双手合起来捂住它保温。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感觉手痒痒的,我想它一定是醒了。我摊开双手,它慢慢地飞了起来,一会扑到我的脸,一会绕着我转圈,好象在向我表示感谢。我一边开心地看着蝴蝶在草地上翩翩起舞,一边欣赏着蝴蝶优美的舞姿,还随着它的飞行路线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就这样我和它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知不觉已到了吃晚饭时间。我想把它重新交给大自然,可又怕它再次冻僵,于是我就找来干草给它做了一个温暖的小草窝,然后把它轻轻地放进去。可是一会它又飞了出来而且停在了我的裤子上,仿佛抱着我的腿舍不得我离开。我只好又把它放进草窝里,对它说:“小蝴蝶,下次我再来和你玩,好吗?”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静静的停在草窝里好象是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小蝴蝶你还好吗?但愿你还坚强的活着,把你优美的舞姿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