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羊脂球》读书笔记200字
以前读了《羊脂球》这篇长篇小说,现在想想可真是回味无穷。
故事主要写的是:普法战争爆发了,有十个法国人计划着离开敌区,妓女羊脂球也在其中。由于走得匆忙,他们忘了带食物,羊脂球把自己的食物与大家分享。而当普鲁士军官要羊脂球陪他过夜时,同伴们却把羊脂球往火坑里推。当羊脂球饥饿时没有一个人把他们的食物与羊脂球分享。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不要看羊脂球只是个妓女,可她愿帮助别人,具有爱国情怀,不在敌人面前屈服。这是真的美。可那些商人、厂长、议员、民主党和修女,虽然他们是社会的上流人,但是他们口是心非,嘴里口口声声说,要维护民族尊严,不向敌人屈服,可背地里却说,见到敌人永远不要反抗。他们才是丑恶的代表。
最后我要呼吁大家:无论你的外表是丑或美,只要你的心灵美你就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