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450字读书笔记
当读完《彼得·潘》这本书后,我遐想出一幅美丽的图画:一群可爱的孩子正在永无岛上快乐地嬉戏。在永无岛那里,没有大人的说教,没有大人的束缚,想怎么样玩,就怎么样玩,是我们孩子的快乐天堂。
文蒂,约翰以及迈克尔三个孩子跟着彼得·潘和一个名叫丁卡·贝尔的美丽小仙女一起飞到了永无岛,文蒂他们不仅和印第安人成了好朋友,还和以胡克船长为首的海盗们展开了搏斗,开始了一场真正的冒险。最后,“邪念打不过正义”,胡克被一只一直缠着他的鳄鱼给吃掉了。彼得·潘不喜欢长大,但文蒂他们总得长大呀!虽然文蒂他们长大了,飞不了了,但他们儿女,包括其他孩子们,只要是欢乐,天真的,都可以和彼得·潘一起飞向永无岛。
这篇文章中我最喜欢彼得潘,他浑身散发着青春活力,神气活现,而且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始终是一个满口乳牙长不大的快乐小孩。我也正在长大,拥有想像的翅膀,拥有自由翱翔的本领。但长大后就会失去这一切,所以我希望像彼得潘一样永远不要长大。但人类无法不长大,这是无可奈何的。彼得潘的存在说明人类有着周而复始、延绵不绝的童年,和伴随这童年的永恒的母爱。人总要长大,这很不幸,但人类是有希望的,“只要孩子们是快活的、天真的、没心没肺的”。
《彼得·潘》读书心得
所有的孩子都要长大,只有一个例外,他就是英国的詹姆斯巴里笔下的小男孩彼得潘。彼得潘是一个顽皮、淘气、会飞翔、勇敢、有绅士度、又有些傲气的小男孩。每个孩子都想飞翔,也幻想着自己的“梦幻岛”。今年寒假我有幸读完了《彼得·潘》这本书,书虽然读完了,但是在我的脑海中我却一直想象着、描绘着自己心中的彼得潘。
这本书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温迪和彼得潘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经历的探险。这个故事是这样拉开序幕的:
一天夜里,四岁的温迪在她的屋子里发现了一个穿着绿叶衣的小男孩彼得潘,他们彼此作了介绍后就成了朋友。在彼得潘的劝说下温迪带着她的两个弟弟跟随彼得潘一起往了属于每个孩子的想像世界永无乡。在那里他们开始了一段令人回味的旅程。
这本书最光辉的形象无疑就是彼得潘这一形象了,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他的勇敢、正直、勇于探索的精神深深地吸引了我。谁会相信一个只有十几岁般大的孩子会和可恶、凶残的海盗头子决一死战,而最终打败了胡克,为永无乡里的人们除了害。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小小年纪的他竟会如此勇敢。彼得潘不公勇敢,他还很活泼可爱呢!有一次,他居然把自己的影子忘在了温迪家,真是个粗心的小家伙呢!一天晚上,他准备来取走他的影子。在他费尽力气找到后,人们肯定会想:他和他的影子碰到一起时,必然会像两颗水珠碰到后那样一下就洰成一体。可事情却不像人们想像那样理所当然。应对这样的状况,谁都没有料到的是:彼得潘竟然会想到用肥皂影子粘到脚上。看到那里,我真是忍不住捧腹大笑,多可爱的小男孩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除了幻想的东西外,许多事情都应该是我们要做到的。也许我们想要达到目的还需要很多时间,但我坚信未来一定是需要这样的人—有胆识、有能力、有勇气。也只有这样的人才可能是现在和未来人类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