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同学们津津乐道的谈论着彼得潘,一个永远不想长大的有意思的孩子,谈论着他居住的梦幻岛,听说那可是一个神秘的小岛,岛上有印第安勇士、海盗、人鱼、梦幻岛、地下洞窟......我总会忍不住心驰神往,希望自己也能到这本有趣的书里领略到梦幻岛的神奇。
直到有一天,和爸爸妈妈去扬州玩,无意间逛到了当地学校组织的跳蚤市场,妈妈说道,跳蚤市场是个好地方,能用低价买到心仪的用品,还能帮助别人。我们就细细逛了起来,玲琅满目的玩具、形态各异的学习用品都没有吸引到我,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个书摊前,一本本书安静的躺在那里,虽然都不是新的,但能看出来主人的爱惜,边角折页完好无损。我蹲在那里一本本翻过去,忽然眼前一亮——《彼得潘》,我特别兴奋,居然在这里碰到了我最想要的书,卖书的小姐姐看出我的喜欢,在原价五元一本的基础上又送给我一只笔。我赶紧付钱把书捧在手里,生怕被人抢走似的。
眼下得赶紧找地方看书,扬州的美景与我无关了,拉着妈妈的手央求到想回房间,妈妈像是读懂了我的心思感慨一句:“万千美景敌不过一本书啊!”爸爸安慰道:“算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样重要,尊重他的选择吧!”
酒店里午后的阳光洒满房间,我靠在床上细细品味:彼得潘是个顽皮、淘气、会飞翔、勇敢、有绅士风度、又有些傲气的小男孩。有一天,彼得潘的影子被温迪家的“狗保姆”娜娜叼回家中。晚上,彼得潘来找自己的影子,找到影子后他想方设法地把影子粘上,可总是不成功,急得哭了起来。哭声把温迪吵醒了,好心的温迪帮他把影子缝了上去。
后来彼得潘、小仙女可铃铛、温迪、还有她的两个弟弟约翰和迈克尔飞向梦幻岛后,开始了冒险的旅途。他们看见了美丽可爱的美人鱼小姐,阴险毒辣的海盗船上的船长霍克……在梦幻岛上彼得潘和朋友们一起和霍克船长展开了殊死决斗,最终赢得了胜利。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我希望我们的生活中也像“梦想岛”一样,大家生活的和谐而团结。我也想像彼得潘一样积极向上,拥有那种永远都不长大的能量,让我们的生活没有烦恼、永远幸福!
《小飞侠彼得潘》读书笔记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小飞侠彼得潘》。
这本书上讲了一个叫达林先生的人和一个叫达林太太的生了三个孩子,他们分别叫温迪、约翰、迈克尔。这三个孩子在梦里常常会梦见一个叫彼得潘的人,还会梦见一个叫梦幻岛的地方。
有一天,达林太太到孩子们的房间讲故事,发现一个男孩的身影从窗户飞过,她很惊讶地叫了起来,这时,他们的小狗保姆娜娜跳了起来,一口咬住那男孩的影子,把影子咬了下来,又把影子放在了一个抽屉里。
第二天,那个男孩又来了,他就是彼得潘,他是拿回他的影子的。到了晚上,达林先生和达林太太出去了,孩子们也已经睡了,他就进了达林先生的家。彼得潘找到了影子,可却粘不上去,于是他哭了。温迪就帮他缝了起来。后来,温迪知道了他就是彼得潘,就叫醒了约翰和迈克尔。彼得潘带着他们来到了梦幻岛,过着有趣的生活……
对于他们的经历,我觉得他们的生活比我们的生活要艰难,因为海盗随时都会来骚扰他们。有时候,他们还会被海盗抓去用鞭子打一顿。而我们生活得无忧无虑,一点儿都不用担心。我一定要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