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读书笔记作文
今天我读了著名作家杨红樱的作品《笑猫日记——一头灵魂出窍的猪》,下面我就来给你们讲讲吧!
马小跳的奶奶家有一头猪叫黑旋风,在一场里氏8级的大地震之后,就再也没有关于黑旋风的消息。能像马一样奔跑、能像鸟一样飞翔、常常在夜色中静静思考问题的黑旋风,不见了。在山脚下一座气派的公馆里,笑猫终于找到了黑旋风,它竟然在这里过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到公馆来参观黑旋风,黑旋风却出人意料的让笑猫尽快帮它逃回山里。为此,老老鼠却为了救笑猫献出了自己的尾巴,多亏万年龟老老鼠才逃过一劫。
读了这本书之后,黑旋风那神奇的力量深深震撼了我,它居然比马跑得还快、还能像鸟一样飞翔。老老鼠为了救笑猫献出了自己的尾巴,还差点丧了命,令我非常敬佩,一只老鼠居然为了救自己的天敌——猫而不顾生命危险,可见他们的友情多么深厚呀!黑旋风进了公馆之后,虽然过上了令许多猪羡慕的富足生活,但是却因为思念自己的八个孩子和它的妻子,体重从三百多斤一下降到一百多斤!当笑猫把黑旋风从公馆里救出来之后,黑旋风又恢复了原来的体重,可见亲情的力量多么伟大呀!
真正的亲情和友情是不分结束界限的,不管你是一只老鼠还是一只猫、不管你是一头狮子还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