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读书笔记
开学以来,我读了一本叫《笑猫日记之--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这本书。
这本笑猫日记系列的名字竟然叫“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刚买到手时,我觉得名字有点离谱,你也有同感吧?猪的灵魂怎么可能出窍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打开了这本书。读完之后,我才明白,其实这本书的名字不离谱,只不过与众不同而已。我给你们说,只不过主人公那头猪的思维方式跟其他猪的思维方式不一样,就说它灵魂出窍,说实在它并没有灵魂出窍,而是这头猪的理想常常让人意想不到,而这些理想它还都一一实现了!
好了好了,话不多说,言归正传,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主要内容吧:这本收的主人公是一头名叫黑旋风的猪,可别小看这头猪,它是一头有理想的猪。在5.12大地震中,早出晚归的黑旋风掉进了巨大的石缝里,身子被死死地卡住。你想想,里氏八级大地震,我们不早就动弹不堪了吗?可被卡在石缝里的黑旋风却坚持了八天,真是太不可思意了,它还竟终于爬了出来,又回到老家樱桃村,吃了些樱桃又获得了重生。
自从这件事发生后,黑旋风成了举世闻名的“猪坚强”,又被送到一个公馆里当展示品,结果过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这是一件多么美好、幸福的一件事呀!可黑旋风却想离开这个公馆!经过笑猫等人的努力,黑旋风从这里逃出来回到了老家樱桃沟,过上了自认为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对我最大的影响应该是黑旋风独特的思维方式。同样一件事,你可以这样想,也可以那么想。如果你从乐观的一方面想,你就会有一种积极的心态,结果会是特别好;,如果你从悲观的一方面去想,你的心态会变得很消极,结果通常是糟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