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灵魂出窍的猪暑假读书笔记作文500字
暑假,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一头灵魂出窍的猪》。
猪有灵魂吗?如果有,它的灵魂为什么会出窍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原来,这头猪名叫“黑旋风”,它是一只能像马一样奔跑,像鸟一样飞翔的猪,它跟别的猪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它有理想。在地震中它想的不是死亡而是希望,所以它灵魂出窍了,活了下来,被人们称为最坚强的猪。它还利用自己特殊的本事,帮助粉红猪一家逃离了灾区。因为它是最坚强的猪,所以每天让人们参观、拍照。可黑旋风不喜欢这种没有自由的生活,请笑猫帮助它逃出去。笑猫和万年龟、老老鼠一起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老老鼠引开敌人,万年龟驮着黑旋风渡过了河。后来,黑旋风成功出逃,笑猫和它的朋友们帮助黑旋风寻找它的孩子,两个月后终于发现了母狗花花,花花救了黑旋风的孩子,还把它养在山洞中。在笑猫他们共同努力下建造了个新家,黑旋风和它的伙伴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最让我感动的是黑旋风,在地震中,它有坚强的信念“我不可以死,我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呢......”,它有乐观的思维方式,它想象着自己的美好未来,忘记了口渴忘记了饥饿,所以它活了下来,正因为这种信念,它成了一只坚强的猪。想想自己吧,暑假中有一天家里进了一条蛇,我害怕得哭了,却不知道想办法解决问题,还是妈妈打电话叫保安叔叔帮忙打死的。他们几人在院子里打蛇时,我躲在卧室里哭,心里想的是,完了完了,死定了。我佩服黑旋风,它是我见过的最有勇气的猪。
我还喜欢这本书里乐于助人的笑猫、善良的花花狗、有艺术细胞的粉红猪、见多识广的万年龟、勇敢的老老鼠……。“独木难成林”,正是因为大家团结一心,他们才能战胜任何困难,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一头灵魂出窍的猪》真是一本好书,你也来读读吧!
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读书笔记
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在我们身边绝对是没有的,但是在笑猫日记里就有一个―― 一头灵魂出窍的猪。
这本书主要讲了地震过后,一直没有关于黑旋风的消息。能像马一样奔跑、能像鸟一样飞翔、常常在夜色中静静思考问题的黑旋风,究竟在哪里?
在山脚下一座气派的公馆里,我终于找到了黑旋风,他竟然在这里过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
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到公馆来参观这头“世界上最坚强的猪”,人们甚至准备为黑旋风举行一个盛大的颁奖仪式……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可黑旋风却想离开这里!我知道了自由最重要。就算在小山村里生活,如果有自由,也是最快乐的。经过笑猫它们的努力,黑旋风从这里逃了出来,回到了“樱桃沟”……
读完这些我知道黑旋风的灵魂出窍了, 地震后黑旋风被死死地卡住了,它从没想过被饿死,而是想这样饿着真好,过几天就瘦了,到时候就可以爬出来了,知道什么是灵魂出窍了吧,它就像马一样跑,像人一样思考,像鸟一样飞……所以我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最重发的,就是思维方式最重要!
更让我无法想像的是黑旋风太灵魂出窍了,它把树砍了玩儿激流,它从山上推下来岩石,把它变成了高高的堡垒,它又建了木头房、游乐园、里面还有滑梯、木马、秋千……真是赏心悦目呀!从此它也和它的朋友们过上了快乐幸福自由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象黑旋风一样,坚强、勇敢地去面对。
妈妈的话,这本书虽然是写给孩子们,但是这本书大人也不妨也看看,写的真的很好,特别是在我们遇到难过的事情,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能启发你的一些处理事情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