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一头灵魂出窍的猪读书心得
我读的这篇《笑猫日记》的名字叫: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听了这名字,你一定很奇怪吧!猪的灵魂还会出窍?其实刚开始我也很奇怪,直到看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其实并不是猪的灵魂真的出窍了,而是这头猪的理想常常让人意想不到,而这些理想这头猪却真的做到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书里的主人公是一头名叫黑旋风的黑猪,别小看这一头猪,这是一头有理想的猪,在5.12 大地震中,它被夹在了巨大的石缝中饿了八天,八天后,它瘦了两百多斤,终于从石缝里钻了出来,后来,他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猪坚强”,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可黑旋风却想离开这里!经过笑猫它们的努力,黑旋风从这里逃了出来,回到了“樱桃沟”,过上了它自认为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里的很多人物让我难以忘怀!有拥有远大理想的黑旋风,有为了他“人”而贡献出自己尾巴的球球老老鼠,有洁白如雪的雪猪,有浑身长满艺术细胞的粉红猪,有背上长着一块三角形黑斑的花背小猪,有好心肠的母狗花花,有身体一边是白、一边是黑的阴阳小猪,还有为了救人不幸失去一条腿的黑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