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狼是一种凶猛而又狠毒的野兽,但是自从读了沈石溪先生写的《狼王梦》之后,我对狼有了新的看法。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了母狼紫岚产下了四只狼崽,为了让其中的三只公狼崽成为狼王,紫岚费了很大的心血,最后三只公狼崽还是不幸死去了。
虽然狼十分凶恶,但它们在对自己的孩子时却让人感动。因为它明白在狼群的社会里,既没有世袭也不存在禅让,是要靠血腥的拼斗才能争夺到狼王的位子的,这就必须有特别健壮的体魄和出众的胆略。表面上母狼紫岚对待孩子非常严厉,但它至始至终都是爱孩子的,它用它独特的方式爱着它的孩子们,因为它明白,如果溺爱这些小狼,不严格要求这些狼崽,这样的狼崽最终成为不了狼王,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淘汰。要不断的训练它们,它们才会更加强大!我不禁想起了生活中我的同学常常会抱怨自己的父母太严格、太没人情味,抱怨父母不理解他们,甚至认为父母根本不爱他们。
父母用他们认为的方式,不顾一切的去锻炼我们,请不要误解你的父母,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希望你能更加茁壮的成长,让我们成为一只真正的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