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书笔记
你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吗?你喜爱那只小鸭子吗?当我第一次读他的故事时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他。
这只出自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并不是十分可爱,但他却拥有着坚强与乐观的精神,一次次的受辱,一次次的坚强,一次次的感染着我们,最终他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一只坚强、乐观、谦虚、宽容的白天鹅。
我喜欢丑小鸭,喜欢他的坚强与乐观,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着不少与之相反的人,他们软弱,悲观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想放弃生命,这样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天鹅,他们永远都是被人嘲笑、看不起的“丑小鸭”。只有那些像“丑小鸭”的人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天鹅。
金晶,一名残疾击剑运动员,少女时期的她因为骨癌失去了右腿,从此她成了一只“丑小鸭”。但她却从不自卑,她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以疼痛和汗水为代价换来了她天鹅般的美丽。2008年,她被选为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境外火炬手,在丧心病狂的分子的阻挠下她死死的护住了火炬,护住了国家的尊严、奥运的尊严。后来,她保护奥运火炬的动作被一名外国的雕刻家雕刻了下来,并起名为“轮椅上的天使”。她,是真正的天使,真正的白天鹅!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丑小鸭”,每个人都要坚强、乐观的面对困难。我们要用这种“丑小鸭”精神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演绎自己的《丑小鸭》。
《丑小鸭》笔记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很喜爱里面的故事,个性是“丑小鸭”给我印象最深刻。
丑小鸭讲的是它刚出生时很丑,主人不喜爱它,受尽了同伴的欺凌,可它没有在意,只管努力做事,历尽艰辛生存了下来,它慢慢地长大了,最后还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天鹅。丑小鸭变成天鹅后感到幸福及了,可是它没有骄傲,心想:我不能忘记过去受的苦,当我还是只丑小鸭时,可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这么幸福,我要好好珍惜这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什么困难时,我们都不要害怕,不要放下,要坚强勇敢地去应对,经过一番努力必须能解决困难,实现自我的梦想。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很多相貌一般或家境一般的孩子平时较少说话,看似很普通的人,可是他们严格要求自我,勤奋学习,成绩总是排在前面。我以后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也要勤勤恳恳的,相信以后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读书笔记 田亚欣
通过我读这篇童话故事,知道了丑小鸭出生在一座风景优美的农场里,它长得很丑,一点儿都不像它的家人。它的兄弟姐妹欺负它,就连它的妈妈也嫌弃它。可怜的丑小鸭只好离开家,四处流浪。
它看到一群野鸭,野鸭嫌它丑,它看到两只大雁,大雁不理它,这时,它看到一只凶猛的大黄狗,大黄狗嫌它丑。丑小鸭只好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所小木屋前,屋里的老奶奶很善良,就让丑小鸭进屋休息,可是老奶奶家里的猫和鸡却不让它在这休息。丑小鸭只好再次去流浪,又走了很多天,碰到了一位好心的伐木工人,伐木工人收留了丑小鸭,把它带回自己的家里好好照顾它。可是没过多久,它又被伐木工人的妻子赶出了家门。
可怜的丑小鸭无处可去,天气渐渐变冷了,它只好待在河边的芦苇里,躲避寒风。
春天来了,丑小鸭睁开眼睛。它惊奇的发现在经历了这么多苦难之后,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通过我读这篇故事,知道了人世间的无情和冷暖,当我们不被理解的时候千万不要自卑,如果连自己也看轻自己,那就没有人能帮得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