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你们有没有看过安徒生的《丑小鸭》呢?这天,我们就学了这篇课文,它给我的感悟个性大。
相信很多人都明白,故事中的丑小鸭的命运是多么悲惨,悲惨之中又不明白自我将来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处处受到欺负。丑小鸭在成长过程中过得一点也不好,人们和动物都觉得它长得丑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还打它、骂它。丑小鸭受尽折磨,差点儿死了,在寒冷的冬天里,它冻晕了,当春天来临的时候,风和日丽,丑小鸭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长得丑,不代表他们心灵不美;一个人长得美,更不能代表他们心灵美。在现今社会上,有许多人都长得很美,但你们明白他们都是干什么工作的吗?去赌博、去卖淫、去卖冒牌货…。。。美有什么用呢?用美去糟蹋自我的一生,值得吗?多少人都追求美,都追不到,他们都恨上天不公平,能够吗?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啊!有的人去整容医院整容,痛的是自我,换来的又不是自我真正的肉体,这更加不能和别人比了。比美有什么用?我们就应去比自我的才能,自我的心灵美呀!我明白,一个人长得丑陋,被人们嘲笑时,真恨不得挖个大洞把自我埋起来,憋死算了。可是,在那个时候你就应想一想自我的父母,他们那么辛苦把你们养得那么大,难道就为了那些笑声,而放下自我吗?在那个时候,我们就应学会坚强,把自我的人生过得更好,说不定将来会当上环球百货商场的大老板,而那些嘲笑过你的人会是你大商场里其中一个小清洁工呢!
为了自我,为了将来,请相信自我,相信一句平凡的话:一个人的长相无论多丑,也不要嘲笑别人;如果你就是那个丑陋的人,就更就应奋发向上,不轻易放下自我,把自我的人生活得更出色,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