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为题的小学六年级作文:过春节真快乐
噼里啪啦,五颜六色的鞭炮向天空飞去,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又来到啦!
在我们家,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爷爷拿起一副春联,涂上胶水贴在大门上;我把“福”字倒贴在门上;妈妈拿起一只只红灯笼和一串串小彩灯挂在家里,就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吃完年夜饭,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放烟花。爸爸打开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啪啪啪啪的响声过后,烟花如一只只蝴蝶,飞向云霄。它们五颜六色,一会儿变黄、变红;一会儿变绿、变青;一会儿变蓝、变紫。一朵朵烟花有的像公鸡那漂亮的尾巴,有的像五彩缤纷的星星,还有的像天女散花……美丽极了。
这时,妈妈点燃了一个大花炮,一声巨响过后,它也飞上天空,时而如一朵玫瑰,时而像一朵菊花,时而似一朵动人的紫罗兰。
五彩缤纷的烟花真漂亮啊!我们全家都沉醉在此美景中。过春节真快乐呀!
快乐的春节
看着这次的春节,真是热闹呀!一年一度的新春来了,我度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春节。
大年初一,我四点就起床了。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我的心情就像快乐的小鱼儿一样跳着。我蹦蹦跳跳的去了爷爷的房间,调皮的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爷爷笑呵呵的说:“乖孙子,给你压岁钱。”还轻轻的摸摸我的头。我高兴地谢过爷爷,心想:这下有钱了,可以存起来以后买电脑用了。我快速的吃饭,然后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去找朋友玩了。
我和五个小伙伴来到了爷爷家的院子里,我们决定举行一场篮球比赛。哪队进球多哪队赢,赢的吃两个包子,输的要写一篇日记。伙伴们纷纷说:“我们队一定赢!“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分为了ab两组,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两队打了个平手,输赢就在最后一搏了。我们组毫不示弱的说:“我们一定会赢!”b组也不服气的说:“我们赢!”开场了,天天一个漂亮的两米投篮,篮球稳稳入筐,我们开心的跳了起来。接着b组的亮亮飞快的带球向我们球筐跑来,我左手一拍,右手抢过了篮球,来了个两米投篮。“喔,又进了!我们领先了!”我高兴地喊着。可惜后来我们组的明明骄傲了,不好好防守,b组队员趁机进了三球。我们都着急的说:“b组超过我们了,你还不好好防守。”明明毫不在乎的说:“怕什么,就差一球。”可惜时间到了,我们没有进第三球,输了。明明惭愧的低下了头。
这个春节过得真开心,收到了压岁钱,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骄傲。
盼春节
盼啊!盼啊,盼春节。随着春节的临近,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我们一家人也不例外。爸妈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我迫不及待的去贴春联、贴年画。我问:“爸妈,怎么贴?”妈妈回答说:“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
我兴致勃勃的动起手来。爸妈则忙着准备除夕的晚餐。我非常的期待能大饱口福。
到了晚上,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于是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到了晚饭后,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烟花出场啦,我先拿了个“流星弹”,然后小小心翼翼地点燃它,“哧溜”一声,引线点燃了,我迅速把它扔到了一边,只见它在地上旋转着,身体周围还散发出白色的火花,就像一位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着,它的舞姿是那么优雅。慢慢的,我也融入了它的舞蹈,陪着它一起旋转……最后,它以一个火花四溅的跳跃结束了他的演出。而我却还沉浸在她的舞蹈中……只见爸爸搬出了大礼花——“富贵满天”。他谨慎地将大烟花点燃,然后飞快跑开。只见它“冲冲冲”地发射了几枚炮弹,立刻就在空中放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礼花,接着,空中便有规律地绽放了一朵又一朵的礼花,为单调的天空增添了几分乐趣。最后,他的速度越来越快,随着“冲冲冲”的几连发,它在空中完美地绽放,它,完成了它的演出。
一天快乐的时光过去了,深夜渐渐地降临了。当我抬头仰望夜空时,许多烟花依然陆续射入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结成彩,天空被装点得五光十色。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仿佛全世界都被光明笼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