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盼春节的话题作文:新年到了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之一,因为春节是多么的喜庆啊!
春节是个亲人团聚的节日,离家的亲人都不远千里回到父母身边。新年的前一夜叫除夕,是个团圆夜,家人要围坐在一起包饺子。饺子的作法是先和面,“和”字就是“合”;“饺”就是“交”。因为“合”与“交”都有相聚之意,所以团圆夜要包饺子。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都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品尝瓜果,一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盼望着新年的钟声快快敲响。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们欢呼雀跃,因为我们又长一岁了!这时窗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和弟弟妹妹赶紧去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他们高兴地给了我们压岁钱,祝我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我们快乐地蹦起来:“终于得到压岁钱啦!”家里的拜年声与窗外的鞭炮声汇成了一曲欢乐的歌。
得到压岁钱以后,我们跑下楼去看大家放鞭炮。爸爸把一串鞭炮拖到院子里,我们赶紧退后,捂起耳朵,爸爸在我们“快,快!”的叫声中点燃了鞭炮,一会儿,鞭炮就“噼里啪啦”地响起来,这是新一年的祝贺!啊!新年到了!
过年了
过年了!过年了!我期盼的日子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买年货了,我家也不例外。大清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街买鞭炮、烟花、饺子……
我们提了一大堆东西回到家里,我和爸爸、妈妈、奶奶立刻坐在沙发上包起了饺子,一家人有说有笑。一会儿,我们包起了一大堆,真好笑,千奇百怪的饺子,有的像包子、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鸟,我哈哈大笑。我好奇地和他们一起煮饺子,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要吃了,妈妈幽默地说:“暂停!我们先让老祖公吃。”我笑嘻嘻地说:“快吃快吃,吃我的小鸟饺子!”他们都笑我很淘气。
下午,我们又开始准备年夜饭了,他们都在忙着做什么鸡、鸭、鱼、还有好多好多的菜啊!,但是,我都不喜欢吃,我只喜欢看看鱼,看着看着,我一会儿一会儿大喊着,“你们给我炒洋芋丝没有!”这是我最爱吃的,不耐烦的爸爸听了也不会生气的,因为我从奶奶那里知道过年大人是不会骂孩子的,我心里很得意。不一会儿,他们把可爱的鱼给杀了,我没玩的。我又给他们当小助手,转眼间,美味的可口的饭菜就出现在眼前了。
吃过晚饭,大家都坐在沙发上看精彩的联欢晚会,看啊!看啊!时间还真快,到了十二点了,突然一束束烟花冲上天空,当然也少不了我放的烟花,瞬间,把我们的家乡的天空装扮得五颜六色的,变成了烟花的世界了,快乐的夜晚!
随着烟花和炮竹声慢慢的消失,我爬上了床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我梦见明天又是过年了!
春节的味道
盼望着,盼望着,灯笼挂起来了,春联贴起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春节的味道浓了。
烟花,是小孩子们春节最爱玩的。我喜欢那种没有响声的“电光火花”,点燃后拿在手里,多像魔术师手里的魔法棒啊!“电光火花”喷出的火花就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在空中跳跃着,嬉戏着。不过,那些调皮地男孩子可不喜欢“电光火花”,他们喜欢声音响亮、刺激的“甩炮”。他们不时地从兜里掏出一只,用力往地上一甩,“啪”地一声大响。如果你正好从那儿经过,肯定会吓得一个激灵,那些“小调皮们”则哈哈大笑。当然,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大礼花炮。当礼花炮点燃,各种各样的图案,五彩缤纷的颜色就会呈现在空中。有的礼花炮冲上天空如同花蝴蝶般纷纷扬扬洒落下来;有的礼花炮冲上天变成了牡丹花、菊花,犹如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还有的礼花炮冲上天后变成大大的“笑脸”,仿佛在向大家说:“新年快乐!”春节的味道就在这烟花中绽放开来。
美食,是春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火锅是家家户户都爱吃的。肉丸、木耳、香菇、蔬菜在锅中沸腾着,翻滚着,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热气腾腾地吃着,真是回味无穷。小孩们则一般喜欢吃年糕与冰糖葫芦。年糕软软的,甜甜的,拿起一块放在嘴里慢慢地咀嚼,细细地品尝,令孩子们百吃不厌。红红的山楂裹上一层糖,串在竹签上就成了美味的冰糖葫芦。咬上一口,“嘠吱,嘠吱”地响,糖的甜味与山楂的酸味混搭在一起,让人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春节的味道就在舌尖上扩散开来。
看春节晚会与走亲戚是大家春节期间的传统活动。吃过除夕团圆饭,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热闹的歌舞、幽默的相声、高超的杂技、神秘的魔术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正月里家家户户走亲访友,人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见面都相互说着祝福吉祥的话儿。孩子们则对大人们伸出手,嘴里大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然后一边清点着“战利品”,一边心里盘算着这笔钱是用来交学费呢还是买文具,玩具呢?春节的味道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弥漫开来。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无论你身在祖国,还是身在海外,春节的味道永远烙在炎黄子孙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