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六一儿童节话题作文:我们的节日
六一,一个令儿童都欢天喜地的节日;六一,一个充满童真欢乐的节日;六一,一个只属于我们的节日。六一,你是我的舞台。
清晨,柔和的阳光淌进校园,我们的心快乐得都乘着白云飘到蓝天,你若要问我为什么这样高兴,当然是六一来了!
我们都拿着自己的凳子来到操场上集合,准备共同欢度六一。六一中还有表彰大会,要表彰优秀学生、优秀班级干部和作文获奖等同学。
到了表彰大会上,我坐在板凳上,心里黯然神伤;表彰的同学里肯定没有我,我算不上优秀出众的学生,成绩不再前十名内,也不是班级干部,作文水平一般般,更别说获奖了。唉!我可真想得到表彰呀!但出乎意料的是,当主任说道征文比赛获奖同学有时,第一个念出的名字竟是我!我半信半疑,一时不知所措。当同学提醒我上台领奖时,才心潮澎湃地走了上去。直到我手接奖状,见上面的名字真的是我时,才相信那是我的作文获奖了。手捧着沉甸甸的奖品和奖状时,我的心顿时激动万分;这是老师付出的心血和我的不懈努力的见证呀!这是我的荣誉,我的骄傲!我终于获奖了!
我怀着无比激动与愉悦的心情走下了台,又换上了一身节日的盛装,我将登台为大家表演节目!
我踮起脚尖,昂着头,挺着腰,手捧黄色花朵,又一次登上了舞台。手起手落,优美地转动着,再配上六位男同学的激情朗诵,我们仿佛是一只只在池塘边嬉戏的小天鹅一样。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姿,赢得一阵喝彩。我微笑着,轻轻地点头,缓缓的走下台。
六一,你是我的舞台,你是我们大家的舞台!快来一展风采吧!
开心的儿童节
六月一日是我们儿童们的节日,今年的这一天与以往不同,我们是和一年级的小朋友一起搞活动。我和一个漂亮可爱的小朋友结成了对子。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击鼓传花。随着老师的击鼓声,同学们一个个快速地传递着一束小红花。这小花在同学们的手中迅速地传递着,简直成了一条美丽的红色线条。那红花似乎成了一团火,谁也不想让它在自己这儿停留一会儿,那怕是一秒钟。很多学生简直没有用手去接,而是干脆用手去拍。突然鼓声停住了,红花无情地落到了我的手里。大家看着我哄笑起来。我大方地拉着那位结对的小朋友一起走到了中间表演了一个节目。大家一边看一边为我们拍手打节拍。当我们表演结束,大家都热烈地鼓掌,为我们喝彩。接着,游戏在继续进行。
然后,我们进行了看图讲故事的活动。每幅图都有两个人物,要求两位结对子的同学每人担任一个角色,同时根据图画的意思表演这一个故事的内容情节。这一次,我和一年级的那一位小朋友一起看图讲《陌生人》的这一图的故事,并且表演其中的内容。在故事中一年级的那个学生表演一个在家的孩子,我表演陌生人。我走到那家人家敲了敲门。他隔着门问我是谁有什么事情……后来,他知道我是陌生人,不但不让我进去,还说要打110电话报警。我马上溜走了。当我们表演完这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后,台下马上传来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和那位对子都开心得笑了。
接下来我们合作表演旋转呼拉圈。和我结成对子的那位学生可是旋转呼拉圈的高手!所以,在旋转呼拉圈的时候,我们放置得最出色。
哈哈,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是多么快乐。我们开心地度过了这一天。
有趣的儿童节
“一二三木头人!”瞬间每个人都定住了,手抬的高高的也不能动,脚也不可以移动,就好像连表情都定格了,这就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一二三木头人”,这个游戏非常有趣,你可以把木头人换成睡美人,哈巴狗、猴子等……,千变万化,定住氇以后,等到鬼转头,你又可以胡作非为,快步大跃进,跑去捉弄当鬼的人,再没命的逃得远远的。
这个游戏充满了童年的欢笑,一群好朋友借着游戏一起玩闹,一起训练体能,还动脑筋模仿许多动物,乐趣说也说不完。
我特别喜欢当鬼,我的眼力很好,谁动一下下,都难逃我的法眼,一定被我当场抓包,抓人的时候,我会全力冲刺,休想逃过我的魔掌。
所以每次玩游戏时,我都会自愿当鬼,大家都要听命于我,服从的做我规定的动作或扮演某种动物,大大的满足了我。
一二三木头人是我最爱的游戏,那你呢?你最爱什么游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