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鱼500字
时光匆匆,童年在我还来不及认识它时,就成了历史一个人的时候想重新回到童年,为童年的天真发笑,趣事鼓掌童年趣事中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捕鱼.
那是一个星期天,天气像我的心情一样好,天空中飘浮着几朵棉絮般的云彩,虽然是九寒天,但是太阳公公却乐呵呵地放射着缕缕灿烂的阳光我们来到池塘边,开始撒网捕鱼了随着鱼网的收紧,无数条活蹦乱跳的鱼儿摆动着,争先恐后地跳起舞来它们的鳞甲在阳光照耀下一闪一闪,使人眼花缭乱大人们围成圆圈,伸出大手捉起来刚才翩翩起舞的鱼儿现在乖乖做了俘虏还有的鱼儿好像不服气,使劲摇着想从网中逃脱出去只见姨父的大手抓住了头和鱼尾,鱼儿便无能为力,束手就就擒了.
这时,我也想大显身手可鱼儿故意跟我捉迷藏,存心与我过不去转了半天,也没逮着一条我刚想打退堂鼓可又转念一想,做事要有耐心想到这里,我又搜索起来,忽然看见水中有条大鲤鱼慢慢航行我绕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一抓,鱼便成了我的战利品我们速战速决,中午,筐里满是我们的战利品—鱼.
外公望着一筐筐鱼,高兴地眼眯成一条缝,乐得合不拢嘴,沉浸在丰收喜悦中我望着外公高兴的样子,心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靠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甜蜜的果实,如果懒惰,将一事无成!
捕鱼的乐趣
今天,爸爸答应带我到北海去捕鱼,心里真是太高兴了。下午,吃过午饭,我们就开始准备了,爷爷找出了以前捕鱼用的鱼网,爸爸还给我做了一个小的抄网,我们又准备好食物和水,就开始出发了。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北海,一到这里我就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阳光洒在海面上,发出金色的光芒,一群群海鸥唱着动听的歌儿掠过海面,海岸上停留着许多白色的海鸟,就像铺了白色的地毯,好看极了。
我们发现了一块浅滩,爷爷拿着大网,我们都赤着脚跟在后面,只见爷爷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用力把网甩到了海里,然后又慢慢的往上拉,快拉到岸的时候,我就看到网里的鱼直蹦,我高兴的大声欢呼。爸爸说:“不能大声喊,那样就会把鱼吓跑的。”我们从网里把鱼拿出来放进桶里,一共十多条呢,鱼的身子好滑啊,一不小心就会从我的手中溜走,溅的我浑身都是泥巴。接着爷爷又把网甩到海里,拉上来里面又会有十多条鱼,我们就忙着拾鱼,心里充满了收获的喜悦!
天色渐渐黑了,我们也要回家了,鱼捕了半桶,收获还真不小啊!今天玩得实在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