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充满热情六年级作文
初中第一年我基本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因为中招那刚刚扒着边没被淹死的分数上了重点高中,我心里知道没有发挥好,接下来要在高手如云,人才济济的重点高中不被淘汰,我就要在这个暑期奋起直追,恶补一下了。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总是很惨烈,在接到入学通知后,我妈妈没有很高兴她只是说“这次幸运了,平时不用心学习看看多危险。”我心里仅存的一点小高兴因为这句话马上荡然无存,然后拒绝上预科和补习。可能是上学早的原因吧,别人的青春期在八九年级都已发作过,已平稳过渡到高中,而我才刚刚萌发。
在那个暑期我没有奋起直追,而是看电视,睡觉、瞎玩、一个暑假甚至连一本书都没读过,我妈看不过去说我,我就像打了鸡血一般的和她吵。任由自己随性、自在、任性的荒废了一个好好的假期,视力也越来越差。
开学后,新的老师、同学,新的生活学习环境和开学前后“时间差”的原因,让我整天发蒙,瞌睡、头疼。也不知道该怎样和新的同学相处,很多时间还是和老初中的同学在一起,抱怨没有朋友,不被理解。学习刚开始还可以,但是由于不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上课想听就听不想听就在那发呆,所以很快遭遇“滑铁卢”。虽然我知道这是自己任性自我的必然结果,但是,我依然开始心里发慌,害怕。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每逢周测月考,我都像是生病了一样心虚,出冷汗,浑身发僵。慢慢的越来越差的成绩让我自卑,让家长无语,我开始被班主任约谈。如果不是任课老师跟我谈心,一直的鼓励我,激发我的自信,还有两科的成绩可以安抚我混沌空虚的心,我都不知道该怎样熬下去了。
是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所有这些难道都是陌生的同学和环境造成的?是和同学间的关系造成的?是流言?是不被家长理解造成的?摇头泪如雨下,我发现自己是个不会消化苦恼的人,何止不会消化,简直还就是苦恼的“放大器”,生活给了我一滴海水,我却以为整个海洋都打翻了,于是,我的世界也翻了,其实,一切风平浪静......我的时间和心慢慢的被这些东西侵蚀沾满了。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这就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有这些现象是正常的,没有才不正常,她说青春期就是叛逆期。最痛的时候就意味着蜕变,意味着新的我是要成长起来!
就这样跌跌撞撞结束了初三的生活,这一年没有多少辛苦的汗水。在这个暑期刚开始的时候我妈说“妞,辛苦一年了,出去和同学玩玩吧。”我很冷静的回答:不,不玩了,看看我这个成绩,这个暑假我要学习。我妈满眼的惊喜和欣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为了防止像上个暑期那样让所有的雄心壮志都泡汤,我和妈妈仔细商量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并一一列举出来,为了更有效的落地细化到每个时间点,还是怕不能很好执行我让妈妈帮忙监督。虽然早上不到六点钟起床有点困难,虽然在回头啃高一的东西发现很多不会的,但是我的时间和心会被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运动占满。我会回到以前那个爱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上自律且有责任感的人。对!可以的!快乐学习和生活才是我的责任。
不怕每天努力进步一点点就怕停滞不前。错过的就错过了,我无法让时间逆转,伤心的、快乐的、美丽的、终将逝去,而终将上演的,我会好好地把握让它华丽上演完美落幕。面对马上开始的高二,我要以踏实、清醒的态度好好把握住每一天,幸福充实的走过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春天的热情
虽说是春天,但我们大部分都已换上了凉爽的短T恤,可还是热呀!就像盛夏一样,要是再过两三个月,我都不知道我受不受得了…
早晨,天亮的很快,只有一点点微风拂过,忽然感觉早上都有些暖暖的。
中午,太阳终于潇洒起来了,潇洒的一点拘束都没有,它能渗透到哪里阳光就照在哪里,不留一点痕迹。火红的太阳把大地炙烤的热乎乎的,怪不得贪玩的同学们都不在烧烤炉一样的操场上挥汗淋漓呢!
额…那铃声也显得有些疲劳,不耐烦的响了起来,我们,哦,当然不是争先恐后的挤进教室,而是慢摇摇的起头来(哈哈,好多同学都瞌睡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同学们都在这种炎热的环境压抬迫之下,懒洋洋的,像是失去了活跃的生命力,老师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嗓门声音来提高同学们的注意力,天空中不时飞过一两只蚊子,真是好闷的…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晚自习时,天阴沉沉的,好像快要塌下来了一样,头痛啊!天空一边红韵红韵的,另一边黑灰黑灰的仿佛下一秒就有一个魔鬼从云朵里冲出来了一样,不一会儿天一下变亮,一下又闪了下来,哦!那是闪电啊!
远处传来隆隆的闷雷声,像是有个巨大的石碾子滚了过来,又是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下暴雨了,一刹那间那雨点成了线,就像自来水一样,塌了天似地铺天盖地的从空中泻了下来,那雷就像这个季节的礼炮一样,洒下了那极为珍贵的礼物,凉快凉快,大地洗了个澡啊!……
春天都这么热情,那么接下来的夏天……
用热情点燃生命的激情
热情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曾经说过:“要想获得这个世界上的最大奖赏,你必须拥有最伟大的开拓者拥有的将梦想转化为全部有价值的先生热情,以此来展现和销售自己的才能。”
热情是一份友谊,对于我来说。在人生中对一个人热情,待人友好就是一种满足,每个人的热情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我的想法是,在现实生活中对人热情就等于你在生活中多交了一位好友。
照照镜子,我可是一个十分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对人热情就是我的待客之道。我想,我早已经加入了“热情俱乐部”里了吧。在学校里我对人是很热情的,所以很快与人交上朋友。因此,朋友们也很喜欢将自己心里想的与我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也会找我一起讨论。
世界之大,热情的含义不可能只有这么一丁点儿吧?如果你认为自己喜欢做什么,以为自己可以做好它,你就一定会专心致志,全心全意地投入进去。并且满怀热情,那么结果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无需气馁,因为你已经把这件事做得最好了。
弗德烈威廉森说:“如果两个人各方面条件都相近,那么,更热情的那一位一定能更快达到成功。一个能力庸俗,但是很热情的人,往往会胜过能力出众却缺乏热情的人。一方面,他的热情能弥补能力不足;另一方面,只要有热情,他一定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
热情这两个子不是从表面上显示的,它是发自内心的,从心中油然而生出对人友好、友善、热爱。有的人的热情发自自己得的内心深处的,那也是一种激情,而有的人只是在边上装腔做调,表面上看去是待人友好、热情,实际上是虚伪、表里不一的人,这个从他的眼神里一看就知道的,眼神永远是会说话的。
生活中,不少人缺乏热情,似乎整天都在半睡半醒地活着。那为什么你从不会对自己说:“我很高兴这样活着─我今天将要百分之百地活着。”
一个人可以没有金钱,但他不能没有精神;一个人可以没有权势,但他不能没有生活的热情。美国文学家爱默生曾写道:“人要是没有热情是干不成大事业的。”大诗人乌尔曼也说过:“年年岁岁只在你的额头上留下皱纹,但你在生活中如果缺少热情,你的心灵就将布满皱纹了。”
“热情可以移走城堡,使生灵充满魔力。它是真诚的特制,没有它就不可能得到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