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充满热情的作文
成功的主要方法之一,就是每天保持对生活的乐趣,对生命充满热情。
——卡耐基
寒梅傲骨临雪,它的热情融化了冰天雪地的寒冷;江河流水滚滚,它的热情包揽了海纳百川的壮阔;雄鹰展翅翱翔,它的热情展现了无际苍穹的自由。一个人可以没有金钱、没有权势,但他不能没有热情,生命需要热情!
但是,生命的热情,究竟何在呢?热情是发自内心的。热情,贯穿着人的一生,在每个方面给他人愉快,是对世界的一种负责,也是对生命的一种礼赞。
正处于花开时期的我们,或许充满着更多的热情,而这些热情让生命充满惊喜,充满渴望。
书中有一篇文章让我影响深刻——身体渴望歌唱。文章细致的写出了成长中的女孩真正的生活体验。文中的女孩,和我们一般大吧,原本过着一成不变枯燥的生活,但在母亲的启蒙下,仿佛一下子充盈了热情。那个听着朱晓琳歌,便触摸到了向往中的新潮、浪漫、奔放与勇敢的女孩;那个在衣摊上脸红心慌地试穿牛仔裤的女孩;那个努力让父亲改造着新买的牛仔裤,想在上面刷出成熟痕迹的女孩;那个在黄昏里在紫藤架下骄傲地歌唱的女孩。让我们看到了每个少女在成长中,都曾经经历过对于生命的惊喜和热情。
如果你拥有自己的梦想,并坚信能实现,那你一定会全心全意地投入进去,并且满怀热情,那么结果是否成功都无需气馁,因为你已经为生命留下了光彩。
生命需要热情,我们要用热情浇灌生命,像汪国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样的热爱生命;像泰戈尔“生如夏花之绚烂”一样的热爱生命;像布莱克“手掌中握住无限,刹那间便是永恒”一样的热爱生命!
热情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任何一个人,只要找到了对生命的热情,他就成功一半了。一项工作是否有乐趣,并不在于工作本身是否具有乐趣,而在于你是否热诚、勤奋地去做这份工作。不论怎么枯燥的工作,只要你努力去做,就变得非常具有乐趣;不论怎么有乐趣的工作,如果你态度懒散,最终会变得索然无味。
有人尽力投入,成功了;被仰慕,被记录。
有人无法投入,被遗忘;常彷徨,没归宿……
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强者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最著名的一篇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1880年6月27日,主人公出生了。她的父亲亚瑟·凯勒曾是南北战争时的南军上尉,母亲海蒂·亚当斯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她在出生时,父母先是为了命名争吵不休,之后,为了要去教堂受洗,又手忙脚乱,以至于兴奋的父亲在前往教会的途中竟把名字忘了。当牧师的问起婴儿的名字时,紧张又兴奋的父亲一时之间说出了“海伦·亚当斯”。因此,主人公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海伦·亚当斯。
次年的2月,海伦突然生病,高烧不退,医生们诊断的结果是急性的胃充血以及脑充血,他们宣布无法挽救了。然而奇迹出现了:海伦的高烧退了,但换来的是无尽的黑暗和永远的沉寂。她因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这对于一个只有十九个月的孩子来说是恐怖的。在海伦内心充满黑暗和冷清时,她——安妮·沙利文小姐,她的家庭教师如春风般飘然而至。她减轻了海伦心中的负担,点燃了海伦重新生活的希望,并开启了她心中的眼睛。
沙利文用超乎常人的顽强和毅力,耐心地教育着她,使她有足够的勇气冲出她所处的混沌世界。而海伦也开始贪婪的汲取着老师交给她的一切,她的求知欲令人钦佩。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海伦学会了如何写字,如何发音。这其中的困难对于一个又聋又瞎的人来说是多大的 啊!
时光流逝,年华似水,老师和海伦的奋斗获得了辉煌的成果。一次又一次非凡的成就,给海伦带来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响彻全球的声誉。当海伦12岁时,她十分坚定地宣布:“我将要上大学,我要上哈佛大学。”大多人对她上大学深表怀疑,只有一个人毫不犹豫地支持她。那个人就是她的老师安妮。时光从指尖悄然流过,一向精神抖擞的安妮,跟随着海伦不停地奔波,日渐感觉力不从心。最终,安妮离开了海伦,而她是海伦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作者通过三天的历程展示自己内心的渴望,表达对世人的劝诫。透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到一种精神——坚忍不拔的精神,自我超脱的精神,追求美和崇高的精神,这也是引导人类迈向未来的精神。而只奥这种精神还存在,海伦·凯勒就不会被遗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会为人们所珍视!
正如书中所说的“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我们将爱洒遍每一个角落,我们将光明照耀每一个人的心,我们将用智慧造福整个世界。
热情来自哪里
这种事情有没有在你生上发生过?周六早上,你一天的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正当你想出门之际,妈妈挡在门口对你大叫:“你什么时候清理你的房间?”你说,“明天。”“你上个星期也这样说了,”她真的发怒了,“你现在就上楼去。在清理好你的房间之前,你休想出门!”
你走回楼上,走进你那堆满东西的房间,屋子里乱七八糟,地上有饼干盒,书本,旧纸巾,空可乐罐,杂志……诸如此类的东西。你想:“这大概是全世界最讨厌的工作了!”
你嘴中不断咒骂,你开始将书本和杂志叠起来,铅笔和橡皮放入笔袋中,将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饼干袋放入垃圾桶。你还把计算机上的果汁抹掉……一个钟头的努力,整个房间看起来顺眼多了。
突然,你惊奇的想:“原来我也可以有一个整洁的房间。”一阵激动地感觉涌上了你的心头,你开始计划:“我要再整理我的书架,找一个笔筒存放我的笔,把家具擦一遍,我还要每个礼拜清理垃圾桶!”现在你有了一种使命感,你要创造全世界最清洁的卧室!你用扫帚清洁地板,整理床铺,还打开窗子通风!
虽然你嘴巴上不承认,但是你真的有些自得其乐呢!
这就是清理房间定律。这个定律适用于很多事情。你只会在你开始做一件事情以后,才会更有激情。你必须先全力以赴,才能感觉到热情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