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回去好好想想,前八所重高,你们要上哪一所,要让它成为你初中三年的目标,然后想想要为这个目标作出怎样的努力,写成一篇作文交上来!”原以为军训后能好好休息几天你,没想到还要写这样一篇作文,同学们都叫苦不迭:“我们才初一,连自己成绩到底能排到第几都不知道,还要想高中去哪!这种事情初三再想不行吗?”
看了看这次分班考的成绩,虽然我发挥的不是最好,但还是班级第二,年级第十六,但有些同学以前不重视英语和科学,如果认真学完全可以反超我。我的成绩应该会在年级第30左右。
这样的成绩,选哪一个高中好呢?前八所重高中,我一眼就看见了杭二和杭高,它们排名前三,校风很好,管的也不是特别严,正合我意。可它们一个偏文一个偏理,而我最爱的科目又偏偏是语文和科学。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两权相利取其重。在经历了漫长的思想斗争之后,我选择了杭二中。
以我现在的成绩,想要考上杭二中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这个梦想是一座灯塔,能够使我精益求精,不断前进。张老师和我们讲过一个故事,这次文海的中考状元从初一开始就有一个梦想:能够考上杭二中。为了这个梦想,她心无旁骛的学习,最后,她的成就没有辜负她付出的汗水。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如果不是当初定下的目标,她可能就不会这么努力,也考不上杭州最好的高中,更别说成为文海的中考状元了。有时候,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有了梦想就得有实干,不然梦想就永远只是梦想。有一句歌词和之前的话很配,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我来到文海就是来“赌博”的,我要用三年的时光换取最后的成功,但是如果失败,这三年就打了水漂,所以我要更加珍惜这次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作业仔细地做完,有不懂的就问,不能留下任何疑问,大大小小的每一次考试都不能马虎,向着灯塔的方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点亮人生航行的灯塔
生活就像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充满了困难与挑战。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船长,在日出的早晨扬起生命的风帆,自己掌舵将生命之船驶入迷人的大海。海洋是神秘的,在每一次海浪翻腾的响声中醒来,心中便涌起一种强烈的向往之情——向往更遥远的景色,向往更宽阔的海域,向往更灿烂的艳阳。
迷人的生活之海中,不会总有晴朗的天气,即使现在风平浪静,下一刻也难免风起云涌,出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此时此刻的我们孤立无援,生命之船如同一叶孤舟被无限重重包围,只要一不小心便被巨浪吞噬。在挑战面前,只有点亮心中的希望灯塔,坚定理想的方向,才能冲破层层障碍,直抵成功的彼岸。
在美国的一片贫瘠森林,有一个男孩3岁丧母,7岁丧父,8岁时给你做工,既吃不饱穿不暖,每日还必须工作14个小时以上。他的童年里,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有的只是雇主的责骂与皮鞭。在他14岁那年,偶然看到了塞缪尔·斯迈尔斯所着的《自己拯救自己》。识字不多的他便用了一年时间一字一句地读完了这本书,并且书里炭火般的语言让他热血沸腾,点燃了他生活的梦想。之后,在他31岁时拿到多家大学的学位,40岁左右时拥有了多家旅店。然而,生命还在继续作弄着他的人生,一场金融风暴过后,他曾经拥有的一切都荡然无存。在面对生活的考验时,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以一种永不放弃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于是,便有了他的处女作《伟大的励志书》问世及《成功》杂志的创办。在他的人生一步步走向高潮时,困难却又再次来临——1911年,他因为得罪权贵而被告上法庭,《成功》杂志倒闭。又一次,他债务缠身,一无所有。无法想象,如此曲折的人生他究竟是如何让走过的?是什么支撑着他灵魂的大厦?是什么让他无惧生活的作弄?我想,是信念吧!他心中的信念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不仅给他带来了希望之光,并且使他在困境中获得心灵的慰藉。在跌宕起伏的人生路途上,他一次次面临巨大的障碍,却又一次次凭其永不放弃的信念战胜了困难。他如同一个勇士般,在狂风暴雨中,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不断与生活的风雨斗争。
1918年,当当年的青年已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头,他再次创办了《新成功》杂志。即使在他逝世之后,这本杂志仍激励着千万的读者,并改变了世界上许许多多贫苦人们的命运。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个人,他的人生从一次不幸再到另一次不幸,可他却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并为之奋斗。他的名字叫奥里森·马登。一个成功者,一个战胜了无常命运的人,一个将自己从苦难之中解救出来的人。
信念是美丽的,可以支持我们灵魂的大厦,可以充实我们干瘪的皮囊,也可以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愿在生活的海洋中,我们心中信念的灯塔永不熄灭!
发光的阅读灯塔
已不记得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阅读,而如今,它已成了我的“旧相识”。而每一次与它的交流,却总有无数新奇的感悟向大脑灌输,而这正是我们的这位好友最独特的交友方式。可是,这样的交友方式往往不符合现代人的思想观念,追求另类的大脑悠闲,而摒弃了阅读,使之跌落在了人们离去的身影之外。庆幸的是,众人之中,仍然有人回首,搀起了跌倒的“朋友”,并极力呼唤远去的人们别忘记我们的“旧相识”。
阅读是灵魂与身心的一次沐浴,使你从里到外做一次彻底的过滤。爱阅读的人,如在秋天的童话里搜集着飘落的枫叶,背着一个小竹篓,漫步在飘落红色枫叶的枫林之中,或许每一次他拾起枫叶放入竹篓时并没有察觉到:慢慢的积累已快把竹篓装满。而竹篓里的枫叶,每一片上也都是有字的,此时才知道,那才阅读的收获,也许一次两次看不出什么,但日积月累我们对写作对人生的感悟以及一切一切的收获也就更丰硕了。万千种比喻浓缩为一句,阅读,像指引方向的灯塔,为找不到方向的我们导航。
你一定知道那令人神往的金字塔吧!那也是我心中的殿堂,因为阅读我结识了它,从那篇《金字塔的来历》开始了我们的相识,这一次阅读的沐浴,开启了我心底好深好深处的那扇梦想之门。以前的我,总是不舍地保留着那份童稚,没有一个实在的梦想,自阅读后,我有了许多感触:金字塔像天使一样对我充满魔力,因为它沧桑的历史,因为它未解的神秘。想想,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没有解开的谜团,我的灵魂就再也按耐不住,它招引着我向金灿灿的层层谜团进发。这时,那颗梦想的种子也终于开始萌芽了,我要努力探索,揭开这一个个让人魂牵梦绕的谜。
在阅读灯塔的指引下,我找到了寻觅已久的梦想。而你的航船呢?还准备在那停靠多久,让自己有一次精神饥渴,一次阅读冲动,一次嗜书如命的经历吧。开始吧!别等到灯塔熄灭才后悔莫及。看,熟悉的写字台上有一本书在光,那是束蓝色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