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日荒芜”……因此我也十分爱看书。但是,有时又很“恨”书,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有一天放学后,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做作业。正感觉无聊时,突然发现边上的台灯那边躺着一本《三国演义》,挡不住诱惑,我便立即放下手中的水笔,从灯的那边去拿《三国演义》,可是一不小心,“呯”的一声,台灯倒了。奶奶在楼上做饭,听见声音,马上高声地问我:“怎么啦阿宝?”我心里紧张极了,怕奶奶发现我没做作业而看闲书,赶紧回答:“没事没事。”终于奶奶没再问了。于是我便小心翼翼拿起《三国演义》,既紧张又开心地翻开了这本书。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奶奶下楼来了,却发现我在看书,喝道:“阿宝你!”而这时我还沉浸在武松醉打蒋门神的情节之中,只是条件反射地应了一声:“开饭了吗?”奶奶大为恼火:“阿宝,你屡教不改,不好好做作业看课外书,你还做作业吗?你还上学了吗?你还……”奶奶第一次发这样大的火,吓得书都掉了,之后又不知道听了几分钟的斥训,这才开始做作业。那一天的作业做得很晚。
还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书,我走来走去地四处寻找,还是没有我中意的书,爸爸就一直在后面跟着我,一边跟,一边不耐烦地说:“陈四维,你到底是买书还是逛街呀,怎么这样费时?”而我因为跑了几家书店都没买到古文版的《三国演义》,现在它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不禁欣喜若狂,便直接忽略了爸爸的声音,兴奋地说:“这本、就这本书!”可爸爸觉得我已经有了类似的书了,一定不同意我买,于是我们两个就发生了巨大的争执,最后嘴上功夫还是我更胜一筹,于是爸爸只好勉强的给我买了这本书。
一本好书,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情节故事,更多的是让你得到无穷的知识和智慧。我的小读者们,看到这篇文章,你觉得我是爱书呢还是“恨”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