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在上下学总能闻得到桂花香,那香味好似天女下凡,风一吹,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
在我们小区公园中心,有两棵“年老”的桂花树,远看,像两把绿茸茸的“巨伞”,近看,桂花有很多种类和颜色,丹桂是橘黄色,金桂是黄色,银桂是淡黄色,四季桂是白色的,特别香。每当桂花时节,那一颗颗一粒粒,或黄或白的小骨朵儿,密密麻麻,那美美的桂花,散发着浓浓郁郁的香味,每一朵花儿都用心地开放自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后面只露出一半脸,有的完全躲在了叶子后面。有的像大方的小伙子,争着抢着让人们尽情地欣赏自己。
桂花有很多作用如:可以做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清香的桂花茶,一口就能甜透心窝的桂花蜜,还可以当药,悠闲时,摘一两枝桂花枝放在客厅、卧室、床边等地方就可以把整个房间都铺满着桂花香。
我爱这小小的桂花,明年八月又是我们重逢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