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奔跑话题语文作文800字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题记
奔跑一词,让我想起了阿甘。他在决定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要坚持。于是,从少年时代一直到成年,他一直不停的跑,到最后大为知名,迎来了众多追随者也许正因为他努力的奔跑,才使他成为了最后的那个他。
即将到来的中考也让我不得不努力奔跑。在操场训练时,要想要超越别人,要想要取得胜利,只有努力奔跑。即使两条腿软到无力,也需坚持下来,只要你停下来,别人将会陆续的超越你,哪怕你只停一小会儿。体力交差的我总是坚持不下来,看着别人将我甩在身后,又心有不甘。那次我选择了奔跑,是第一次,再跑十圈的时候,即使再累,我也没有停下,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我也理解了一句话——“跑马拉松比的不是谁跑得快,而是谁能一直坚持到最后。”所以,即使我差,只要努力奔跑,也将会有胜利的曙光照亮着我。
学习又何尝不是。紧张的中考复习到来,我们也必须努力奔跑,跑在别人前面。很多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看到希望。也许此刻正在努力的你感到很累,很迷茫,但是别担心,现在的苦都将为你以后收获的硕果作为铺垫。
国家总理的御用翻译张璐是一位我非常敬佩又羡慕的人。即使她现在被称为“最强翻译官”,他也没有因这个赞誉停下脚步。渊源流长的中华古诗词,谚语,在不到三秒的时间内,准确无误的被她翻译出来。“如果多给我一些时间,我还能翻译的更准确。”这是她的原话。总理对她高度评价,人们对她万分敬仰,但她仍不骄不躁,每天早晨六点半听BBC广播是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她已比别人跑在前面,但她仍不放弃继续奔跑。
她已经如此优秀,但仍在努力,作为我们,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
努力奔跑吧,朝着你的目标和梦想。至少将来你回眸时,沿途美景都尽收眼底,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只要不停奔跑,胜利的光芒将会一直围绕着你。追光的人,自身也随带光芒。唯有努力奔跑,方能不负此生。
山路悠悠。
陡峭的山级颤巍地向远处轩藐着,艰难的步伐蠕动在这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山路上。我看到自己的脚沉重地缓缓提起了,又似乎释放重任一样迫不及待地落下。踏动着山级,有一种寺庙里撞钟沉沉压住心头的感觉。悠悠山路呀,曲延的路阶不停地踩踏脚下浮动着的琴键,总觉得在地平线的某个石阶就是山路的尽头。梦幻般的地平线啊,拥有的是海市蜃楼的扑朔与迷离。迷离中,我仿佛看到路的尽头那棵被誉为“鸟的天堂”的大树;依稀中,大树忽明忽暗。悠悠山路…。。。
山路漫漫。
走吧走吧,心中的信念不停地鼓动着,胸中像是憋满了不能吐出的气。我看到自己的脚在山间轮回着,永远也套不出机械运动似的。踱着步,脚下的石阶恍着不协调似的氛围。哪儿缺着点什么?疑惑间,我转返了身子:漫漫山路呵,那条耀着灰色调的带子似乎永远也逃不出我的视野。在它的端点,躲不开那个灿烂夺目的白点,那是最初追梦的起点,那是永远扯在你身后的盲点。走吧,走吧,我重新面对着那条未知的山路。走吧,走吧。漫漫山路……
山路凄凄。
刺骨的寒风,远处泛着迷结的团雾。我努力地踏着山阶,想去追求心中不灭的梦,然而,一切都似乎是徒劳。空中有一只正昂扬的热气球,泄了气,坠向了山崖。我困惑了,我停步了。我看到眼前的山路上闪烁着铮铮刺光。我想退缩……凄凄山路……
追梦?
远处的山路上悄然泛上了一层金黄,隐约中的大树镶上了一层诱人的金边。我看着自己似乎灌了铅的双腿,它寂然的矗立在石阶上。不!我不能停留,我死死地咬紧牙关,迈起双腿。跑吧,跑吧!我听到风在我的耳际呼啸。跑吧,跑吧!山阶缩水似的降低了高度,是奔跑的缘故吗?心中似乎放下了负重的包裹。跑吧,跑吧!
追梦!
心中撑起的是从不言弃的梦。奔跑的滋味,奔跑的感觉,奔跑的喜悦!
奔跑起来,路上泛着的铮铮刺光迷了眼,踏上去吧!奔跑起来,全然领略不到刺光的狰狞,只觉得脚下一阵冰凉。奔跑起来,怕什么?我有我的梦,我有我的追求。梦是那颗永远也不会熄灭的太阳,追求是那永远也亮着银光的月亮!
让自己奔跑起来,都说奔跑是永不中断的悠扬琴声;
让自己奔跑起来,都说奔跑是向东流的不竭黄河;
让自己奔跑起来,都说奔跑是追日不止的夸父!
咬紧牙关,为了心中不懈的梦,让自己奔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