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春天高三作文1000字
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别漫长。今年的春天似乎特别地晚。我在急切地等待着春天,人们都在急切地等待着春天!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却远了,冬天也更加严酷了。人们都躲在家里,小太阳、大太阳暖炉散发着火红的热气,暖气、热炕一点不比腊月时温度低,但是人们还是觉得冷。春天在哪里?不是说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就近了吗?
阳光照射在玻璃窗上,屋里非常明亮。坐在阳光里,暖暖地,心里一下子敞亮起来了。站起来去把那个电暖的小太阳关掉吧,你看外面的阳光多好呀!春天肯定来了,温度也肯定升高了,我们出去迎着阳光去感受一下春天吧!不行,外面太危险,新冠病毒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等着你,一旦感染就可能永远等不到春天了!还是在家忍一忍吧,春天肯定会来的,再等等!
隔着密封的窗户,看到楼下的柳树已经吐绿了,柳芽也很多长了,柳条在东风的吹拂下来回飘荡。多美呀,可惜,我只能隔着窗户呆在屋里来欣赏。我是断不能,也不敢走到树下好好地欣赏的。
楼下的玉兰花也开了,而且开得还非常地盛。我数了一下,有四棵玉兰花,每一树都是洁白的,从上到下满是花朵。不过不少花朵好像已经有些残了,快要凋零了。它们已经开放有几天了,我早透过窗户看到了。它们就那么开着,我从没看到一个人站在花下赞赏它们开得多美啊!也没有看到一个人在花下闭上眼,仰起头,张开鼻孔去仔细感受一下它的清香。看,那里朝着太阳的方向的树枝上有几只黄莺叽叽喳喳地叫着,呼朋引伴,看来它们早就来了。还好,玉兰花还不至于太孤独,至少还有黄莺的陪伴。虽然它们不会欣赏,但至少增添了一份生机。
燕子也飞来了,它们飞来飞去忙着垒窝。它们一会儿飞到田野里,落到田地上,啄一下又飞起来,朝它们窝里飞去。它们一会儿又站在电线上晒着太阳,好不惬意。它们一会儿又比翼双飞在东风里,妇唱夫随,温馨和谐。它们多么快活自由,我们却只能躲在家里等待春天的到来。
我想田野里的小草也早就钻出来了吧,可能都已经长很高了。看来今年吃不到鲜嫩的婆婆丁了,虽然有点苦,但它可是好东西,清热去火。也可能吃不到绿绿的荠荠菜了,荠菜馅的饺子味道不错,但现在只能想想了,只能让口水多飞一会儿了。更吃不到蒿菜了,老家的蒿菜是白蒿,又叫茵陈蒿,蒸着吃,拌点蒜汁,味道很是不错的,还能入药噢。三月的茵陈,四月的蒿,五月只能当柴烧。也就是说,三月的茵陈蒿最好入药;四月的蒿就只能当蒿菜吃了,已经没有了药用价值;五月就已经老了,吃不动了,就只能当柴烧火了。杭州这边的蒿菜是蓬蒿,又叫茼蒿,只能当菜吃,不能入药。如果现在能去挖一些野菜吃该多好呀!但是,现在还不能出去,再等等吧,春天就要来了!今年吃不到,还有明年呢!
我想那河里的水也涨起来了吧,因为前面连续下了好几天的细雨。妻子放在露台上的一个水缸里的水早就往外溢了,妻子用水桶舀出来洗了几次衣服,现在它又满了。江南的春天雨水很多,不象我们老家那里,春雨贵如油!就从雨水来看,这春天也早应该来了吧!但是为什么很多人感觉不到呢?全都缩在家里,不去撑着油纸伞到雨里走一走呢?想那雨巷也定不如往昔般热闹吧!即使你在雨巷里来回走几趟,也不会遇到丁香一样的姑娘吧!因为丁香姑娘也在家里等待春天呢!
春天肯定会来的,君不见东风来了吗?春天绝不会爽约的,君不见春光已经灿烂了吗?春天终要与你相会的,君不见已经繁花似锦了吗?春天就要来了,君不见黄莺燕子已经飞过来、小草已经长大、春水已经涨起来了吗?莫急,稍微忍耐一下,你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就要战胜病魔了!你看那个吓人的数字每天都在缩小!你看伟大的祖国已经敞开了怀抱,等着我们去欢呼呢!
春天就要来了,你感觉到了吗?虽然可能还会有小股冷空气袭来,虽然可能会偶尔出现倒春寒,虽然可能还会出现三月下的桃花雪,但是你看到过哪一年的春天没有到来呢?春天是讲诚信的,说来一定要来的,绝对不会骗你。春天已经来了,只是虽然我们已经在春天里却还要继续等待。不过,该走的总会走,该来总要来!现在就让我们准备好热情去迎接春天吧,让我们敞开怀抱去拥抱春天吧,让我们放心大胆地走进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