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这个盛世中,有人为我们赴汤蹈火,有人为我们铺好未来的道路,有人为我们安排好一切,有人做我们最有力的后盾,有一部贺岁档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有一个红色围巾,从电影的开头持续到了电影的最后一幕,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这一个红色围巾代表信仰,代表人们内心的火焰,更代表在冰天雪地下我们不屈的灵魂,看完《长津湖之水门桥》,走出电影院,我吃了一颗糖,因为那时候,急需一点甜,才能将我拉回现实。
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仅指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的阶段,也包括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他们没有先进的武器,没有天时地利的运气,更没有充足的物资支持,他们有的是信仰,是不屈的灵魂,是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产生了无数的英雄,无数最可爱的人,第一位,杨根思,他是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第二位,黄继光,他是闻名全国的,特级英雄,故事被写入了教科书,第三位,解秀梅,她是我军战争中唯一的,一等功女战士。第四位,孙占元,他是一级战斗英雄,1925年出生于河南省林县,生前曾任排长,他作战勇猛足智多谋,先后5次立功,是战士们眼中的好榜样。第五位,邱少云,他是一级战斗英雄,英勇的故事,也被写入了教科书。还有无数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身体,为中国的以后杀出了一条血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也明白,这一场战役,如果他们不打,就是他们的后代去打……他们愿意牺牲自己,去造福我们国家的后代。
现实中灯火璀璨,满目喜庆的中国红;电影里炮火轰鸣,满目热血的殷红……是啊,现实是甜的。而电影,让我深刻地意识到,这甜,是那么多人用血肉和生命换来的。那些年轻的生命,那些清澈的笑容,消失在漫天的飞雪中,消失在密集的枪声中,消失在燃烧的炮火中……
在最近举办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每一个站上领奖台的人手指国旗,代表着我们国家的至高荣耀,他们的大国情怀,他们的格局,他们所获得荣耀背后的孤独,我都为之敬佩,他们英雄有国家,他们穿着代表中国的红色衣服,让五星红旗高高飘起,让国歌响彻云霄,冬奥会代表人们最强键的体魄,冬残奥会代表我们最不屈的灵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残缺的身体,绽放最耀眼的光芒,他们不放弃自己,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在赛场上,有的泪洒赛场,登上领奖台,有的遗憾离场,等待下一个四年,可是,一个运动员又能有几个四年可以等,有的因为失误,有的因为对手的阴招,有的因为伤病,有的因为战胜不了自己内心的压力,但是,所有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的拼搏,他们值得我们所有国人无条件的支持,他们一定会知道,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他们的身后有一整个祖国。这是因为中国的强大,给了他们无限的力量。在短道速滑的冰场上有任子威和武大靖的大国情怀,他们的格局装得下整个祖国,他们在采访武大靖的时候问:这次你们有拿冠军什么感觉。武大靖从容的说:只要他赢,我就不算输,冠军可以不是我,但冠军必须是我们。范可新在被对手撞出后亲吻冰面,作为老将的范可新,这一举动不是吻别,是热爱,热爱曾经在冰场上挥洒过的汗水,和过去的青春,她,真的只差一个奥运冠军而已。谷爱凌的金牌,苏翊鸣的金牌,徐梦姚的金牌,所有运动员的奖牌,都值得我们无条件的支持与鼓励,他们用汗水挥洒自己的热爱,这就是现在的盛世。用英雄的血脉铸就无限可能,无限希望的路。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无愧于心,无愧自我,你之所愿,我愿赴汤蹈火以求之;你所不愿,我愿赴汤蹈火以阻之。在这个盛世,我定当全力以赴,无愧于心,英雄们已经为我们清除了一切障碍,他们为我们创造了这么一个盛世,我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去绽放最耀眼的光芒。奋斗已然成为这世界的主题,我们一定会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