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雪,它飘飘洒洒,把大地装扮成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希望。我爱雪,每当下雪,我总喜欢用手接住那片片雪花,看着它在我手中融化;我还喜欢在雪中奔跑,享受那无拘无束的快乐,真盼望能下一场大雪。寒假中的一天,天空灰蒙蒙的,略微有点泛白,呼啸的西北风吹在人的脸上,像刀割一样。
“下雪啦!下雪啦!”楼下那一阵阵惊喜的喊叫声把我唤醒了。我迷迷糊糊还想再睡一会儿。刚闭上眼睛,我又像触电般坐了起来。下雪了!我心里一惊,翻身从床上爬起,顾不得穿衣服披上毛毯便来到窗前,打开窗户一看,哇!可不是,天地间一片白茫茫,空中还飘着一缕缕可爱的棉花糖——洁白晶莹的小雪花。雪花徐徐飘下,如芦花,似柳絮,像轻悠悠的鹅毛,无尽无休地飘着、飘着,宛如那美丽的银蝶在院中翩翩起舞,又像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舞女,伴着天空传来的音乐,轻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
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的舞姿,每一片晶莹的雪花,都像一首婉转明丽的小诗。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屋外,抬起头,调皮的雪花亲吻着我的脸,凉凉地贴在我的面颊上。我伸出舌头,去感受雪的味道,雪冰凉凉的,甜丝丝的。我伸手去接住那些调皮的雪花,仔细地观察它,我发现,雪是那么的精致,六角形的白色固体,就像一件小小的艺术品。南方的雪不像北方的雪下得那么气势磅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只有在北方才能看得见。
南方的雪更有诗情画意,青砖小瓦房顶,古色古香的小桥,小河边的垂柳都披上了银装,像一幅山水画。郊外的田野里,像盖了一床大棉被。“瑞雪兆丰年”是我们所有人的期盼。雪是洁白无瑕的,雪是晶莹透亮的,这是冬天的代表,它是纯洁的象征,它是美的天使给人以美的享受。我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