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是大年三十。这天早上,我刚起床,就跑到厨房问奶奶:“奶奶,早饭什么时候做好呀?”奶奶回答说:“别急,我才刚开始做呢,再等二十分钟吧。”随后,我就跑回房间看电视去了。
令人期待已经久的除夕夜终于来临了。到了十八点,四处就接连不断地传来阵阵鞭炮声,今年的气氛绝对不亚于任何一年。等我们把鞭炮放完之后,年夜饭也做好了。我走到餐桌前一看,哇,今天的菜可真丰盛呀!有腐竹、鱼饼、包菜、鸭子、鸡……这么多的菜,让人看着就想吃,真是香极了!
吃完年夜饭,我们就把烟花拿出来放。转眼间,烟花就放完了。今天,我非常快乐。
2月9日是年初一。早上,我一穿好新衣服,就跑到大姑面前说:“大姑,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大姑说:“你这个小财迷,一起来就要钱!”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向大人们拜年。拿完红包之后,我们就去逛街。这次没有大人带我们,完全是我们三兄弟自己去。我们到了东苑,看到许多人在水里划船,我们也跟着去了。划了一会儿,我们就上岸了。
我们这里玩玩,那里逛逛,转眼间,就玩了三个小时。我们在超市买了许多食物,有薯条、薯片、虾条、虾仁、果冻和鸡块。之后,我们在路上边吃边走,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