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数学作业是《海淀考王》,我一直认为考王上的题特别简单,没想到出乎了我的意料,考王上的题却这么难!
今天做的是‘分数应用题’,平常我不喜欢做应用题,今天竟然全是应用题,心情很压抑。
应用题这一部分,不是应用题把我难住了,而是小小的填空题把我难住了。我觉得,考王上的每一道题都出错了,一会儿出来一个条件,一会儿又蹦出来一个条件。一读完题,我的脑子里好像有成千上万的小蜜蜂‘嗡嗡’地叫,烦透了。我想去问爸爸,但是,我又害怕那一张严肃的脸和高声训我的呵斥。唉,如果数学老师不叫家长改家庭作业该多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列个算式就完。可是又让家长改,这可就是第二个难关了。虽然知道这对我们好。
我认认真真地又读了几遍题,还是不会做。怎么办呢?真恨不的把考王扔了。不做又不行。于是我壮着胆子向爸爸请教,由于脑子转的太慢了,还是被爸爸训了一顿。好在终于做完了。爸爸终于又抓住机会教训起我:攻关不怕难,要迎难而上,用各种困难来锻炼自己,为我们的未来打好基础等等一大通听了几百遍的道理。
我觉得,虽然今天晚上很烦,但是在爸爸的教导下我学到了数学知识和一些人生道理。还算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