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篇二:妈妈的手
我在生活中见过许许多多的手,粗糙的、细腻的、修长的、粗短的、白皙的、黝黑的……可我最熟悉的还是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每天,妈妈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桌子擦得一尘不染,地板拖得光洁如新。每周,妈妈把我们的衣服洗得蓬松柔软,叠得整整齐齐。妈妈还是一名小学教师每天要备写教案,给学生批改作业,但她从不厌烦,是那么认真。
妈妈的手还是一双神奇的手。妈妈的厨艺不比大厨师的差,卷子鸡、红烧肉、虎皮辣子、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糖醋麻辣藕片、香菇油菜……那些红的、绿的、白的蔬菜在妈妈的手里就变成了色、鲜、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任凭神仙也抵挡不了它们的诱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烧肉,只要妈妈要炒红烧肉,我就会热血沸腾,干掉一锅米饭都不在话下
我爱妈妈的手,更爱妈妈,我相信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我会茁壮成长,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