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篇五:美丽的五莲山
五莲山坐落在日照市五莲县内,素有“台湾花莲,山东五莲”的美称。今年五一,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五莲山,当时我特别兴奋。虽然奶奶家住在五莲,但五莲山我可一次也没爬过。
进入山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漫山的杜鹃那一簇簇的红杜鹃竞相开放,峭崖上,松林间,有的像娇弱的仙女在林间飞舞;有的像一群红衣少女在轻歌曼舞.
五莲山内有许多奇峰怪石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似烈马奔腾” 翁负婆石”,两个石头靠在一起,形状像一位老头背着老太婆在登山,真是惟妙惟肖”对头石”,两个石头弯曲相对,像两只羊在顶角嬉戏.
这里也有奇妙的山洞,有水帘洞\织女洞------留给我影响最深的是水帘洞它由一块块巨石堆砌而成下雨过后,滴水成帘人进入洞中,一丝丝清凉沁人心脾.
啊,五莲山真美呀怪不得宋代文豪苏轼也称赞”其秀不减雁荡”.我喜欢五莲山它的美丽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