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冬天作文篇6:冬天来了
冬天到了,树木都穿上了冬装。
寒流袭来了,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巨大的蟒蛇和可爱的小刺猬正在冬眠呢!勤劳的蚂蚁正吃着秋天准备的食物。小朋友们都不怕寒冷,在外面做运动:有的跳绳、有的溜冰、有的滑雪、还有的……小朋友们玩的别提多高兴了。
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外面就变成了银色的世界,房顶上铺满了棉絮,那树枝上挂满了“雪珠”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脂,充满了诗情画意。
啊,冬天真美呀!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秋天的时间好短好短,冬天“蹭”地一下就来到了……
路旁大树上的叶子全部落光了,树枝光秃秃的,一阵大风吹来,弄得树枝你挤我碰,好像要折断了。小鸟早就吓得飞到南方去过过冬了。冬天来了街上的行人都把厚厚的衣服堆在身上,还把头缩到毛衣里像缩头乌龟一样。开车的人把窗关得严严实实的,车里都开着暖气,好像与周围人没有关系了。骑摩托车的人把帽子、围巾、手套全套上了,有的还戴着面罩呢!他们迎着寒风,用力地前进。
冬天的风儿冷冰冰的,刮在脸上好像刀一样锋利,有点痛痛的感觉。晚上,躺在床上,也冷冰冰的。风儿像两头狮子在发怒,在吼叫。风声越来越大,吵得我睡觉也睡不安稳,只觉得风到处乱钻。天空还飘着小雪粒,只有黄豆那么大,放在手心里,一下就化了。
到了冬天,讨厌的小蚊子不再“嗡嗡嗡”地在我的床边唱歌了;池塘边再没有“呱呱呱”叫的小青蛙了;小青蛇不再穿着它的新衣裳扭来扭去了;那些已经建好了新房子的昆虫们,都舒舒服服地在屋里过冬了。
冬天只有菊花不怕冷,它们很神气地立在风中。我不要做那怕冷的缩头乌龟,我要做迎着风跳着舞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