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回忆篇2:照片的回忆
瞧,照片中的这个小女孩,头戴假发套,身穿着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朝鲜族服装,长得可真漂亮。哦,她就是小时候的我呀!
说起这张照片,我可是有着说不完的话。
那是我七岁生日的时候照的。一大早,我就央求着妈妈带我去照张照片,毕竟过去的时光永不复返,留下现在的靓影,长大后看看会很有意思的,更何况是过生日的时候呢?哎,妈妈见拗不过我,只好答应我,并且说下午就带我去照。我高兴地合不拢嘴。
一上午的时间马上就过去了,终于到了下午,妈妈带我去了照相馆。一路上我又蹦又跳,可到了照相馆,我却一点儿也笑不起来了,心中紧张极了,原来在家想的动作也忘得一干二净了,只好任由照相馆的叔叔阿姨摆布,像一个小木偶,一会摆个这样的动作,一会儿又摆出个那样的动作,可妈妈还是不满意。弄得我筋疲力尽,接着又被妈妈拽进了换衣间,“哇,那件衣服好漂亮。”我脱口而出,脸又立刻红的像个大苹果,妈妈也说:“嗯,这件衣服的确挺漂亮,喜欢就穿那件衣服照吧。”我心里好高兴呀!
“咔嚓”一声,我的“倩影”便留在了照片上。那时的我,抱着可爱的蓝色小玩具熊,又戴着五彩的假发套,一套深粉色的大长裙套在我的身上,好一个朝鲜族的小公主呀!那眼睛睁得老大,眉毛也舒展开了,红樱桃一般的小嘴在一张白白的小脸上显得更加“娇小玲珑”,那胖嘟嘟的小脸蛋让人一看就想去捏一捏。
这张照片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有如银河系中一颗最耀眼的星星。是它,引起了我那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