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童年的回忆400字
我的童年装满了五彩缤纷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那件事发生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很馋,当看见别人吃冰激淋时,我垂涎三尺,总想买一个冰激淋来解解馋。终于我忍不住了,有一天,我偷偷的在存钱罐里拿了两元钱,我怕爸妈看出破绽,吃过午饭,我就赶紧去睡觉了,如果是在平常,我得磨蹭大半天才去睡觉。爸爸,妈妈都在说“宇萌今天怎么这么快去睡觉了啊,表现真乖!”放了学,我赶快买了两个冰激淋,给我的好朋友也买了一个,我和好朋友津津有味的吃着冰激淋,心里很欣慰。妈妈在班上听别人说,许多孩子都买小摊的东西吃。妈妈说:“我的孩子是绝对不会买小摊前的东西吃的。”妈妈还是有点不放心,于是回家便打开我的存钱罐检查了一下,发现少了两元钱,这时我刚回家。妈妈便问我:“你是不是拿了两元钱,如实招来。”我心惊胆战、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拿了两元钱……。去买冰激淋了。”妈妈顿时火冒三丈,说:“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让你买小摊前的东西,那东西不卫生,你就是不听!”妈妈大发雷霆,一气之下把我的存钱罐打碎了。我“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后悔莫及,那可是我心爱的存钱罐啊,如果我听了妈妈的话,妈妈就不会打碎我得存钱罐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不经过爸爸妈妈的允许,绝不随便买零食吃,以后,我从来没犯过类似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