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在巴彦县农村的姑姑家度过的,那里给了我童年的无限欢乐。姑姑家附近有座山,山脚下是田野。
春天,我们这些小孩子也会帮大人插秧播种,施肥,干一些农活。但是我们感到一点也不累,因为我们帮大人分担一些劳累,也感到很快乐。
夏天我们就会到山边的小河去玩,河水清的就像一面镜子,绿的如一块碧玉,真是静美极了。鱼儿欢快地在河水里游着,嬉戏着。我和小伙伴们就在河里学游泳,打水仗,捉小鱼。。。。。。。河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我们玩累了,就在柔软的草地上躺着,听鸟儿为我们歌唱,看着天上变幻多端的白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是惬意极了!有时,我们还会到山上去玩,去捉那些嬉戏在山上的蝴蝶和蜻蜓,但我们看到它们可爱的样子,就会把它们放了。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我们还会和大人一起收割稻田,也享受着一份丰收的喜悦。
即使在冬天,我们的快乐也无处不在。河水在寒冷的冬天冻成了冰。这里简直成了滑雪场,我们就在这里滑冰。有时下雪,我们还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真是快乐极了。
啊!这里给我童年带来了快乐,我爱这里----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