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母爱作文300字
母亲是伟大的,她像一块坚硬的石头,雷击不垮,雨打不烂;她是温柔的,一泓秋水滋润儿女的心田;她是美丽的,美丽如幽兰暗香心灵,更加晶莹剔透……
记得上一年级的期末考完试,正好下着大雨,风也大,妈妈不能骑车来接我,路很长要用20多分钟才能到学校,她顶着风雨来到了学校。我看见了妈妈赶紧收拾东西,很快收拾完了,妈妈问我:“你这次考得怎么样?”我高兴的说:“非常好。”妈妈也高兴地笑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可我却没发现发艰难把雨伞倾斜在我的头顶上,她却露着右斗身,雨水打在了她的身上,她不让我淋着雨,总把伞往我那边倾斜,回到家后,我发现妈妈的右半身湿透了,而我的衣服一点也没湿。这时,我才知道,妈妈为了不让我淋着雨,把伞倾斜到我的那边,而自己淋着雨。
母爱是伟大的,希望她在自己的节日里接受孩子炽热的爱意,它不是鲜花却同样会散出麝兰般馥郁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