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描写家乡的美景作文篇5:家乡美景
周末,我到了老家,爬上了一个小山坡,在这里欣赏家乡的美景。从山顶向下望去,家乡的景色映入眼帘。我第一次感到家乡原来如此美丽。
民房像一个个小方块散布在半山腰上。在这些小方块边,是金黄的梯田,它像披上了金衫,睡在山上,尽情享受阳光的美好。一阵风吹过,吹得金衫上的图案流动了起来,图案在梯田里自由的舒展身姿,自由的跳着美丽的舞蹈,自由的唱着动听的歌,听“唦唦”唦唦”唦唦”……一切是多么美好。
鸟儿飞过我的头顶,瞧这些“山中精灵是多么欢快。它们每次唱的歌中的没一歌音符都带着一个孩子的梦想,驶向远方。捡起一片羽毛,它比任何东西都要柔软,细细观察它身上的图案,你会发现,这是在几何课上没学过的图案,你不会去怪书上的知识太少,让你少认识了一个图案,因为这是你从没见过的,叫不出名字的图形。一个个图案互相拼凑出来的美丽图画,比抽象画更抽象,你可能会看见一个孩子在嬉戏,或一群狼在捕食,或人们聚集在一起诉说生活的美好。朦胧的美感,更给这幅画添加了魔幻的色彩。
睡在草地上,进入甜甜的梦乡,在忽然睁开眼,我看见没一棵树都站在我身边,把我围在中间,它们伸出手样的树枝把我拉了起来。突然梦碎了,我走出了梦乡,我多希望梦是真的,我多想与树木做朋友,与他梦玩耍,下雨时有它们给我遮风挡雨。
我站了起来,向山脚的溪流望去,我不知道它们从那里来只真的他们要奔向更大的家,你们是多么勇敢啊,你们不知道在前面会发生什么事,那怕是被你们喝了,或被人们挑去灌溉田野,可你们依然向前,你们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学习啊!
人们走出家门,纷纷到了田里收回自己的劳动成果。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的家乡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