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五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曲曲弯弯地从村头环绕到村尾。一年四季,清清的河水缓缓地流呀,流呀,也不知流走了多少岁月。
春天,小河的流水声惊醒了沉睡的大地,小河边,青青的小草争先恐后地从地里钻出来,傻乎乎地往上长,好像在比赛谁长得快。柳树把嫩绿的枝条低低地垂到水面,就像一位大姑娘低着头,专注看着自己倒映在水中的柔美的身姿。草丛中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偶尔还会引来美丽的蝴蝶、嗡嗡的蜜蜂……看吧,这一切把小河打扮得多美丽呀!向河里一望,就像看到一幅装在镜框里的绚丽多彩的画卷。这样美的景象,难怪会吸引不少前来观光的动物界游客呢。看:那两只小燕子一边高兴地呢喃细语,一边贴着"镜框"(水面),挺有兴致地欣赏着镜中的画面,还不时发出惊喜的赞叹,
夏天,小河里可热闹啦。我们三五成群,在河里快活地游泳,尽情地嬉戏,兴致勃勃地小鱼、小虾,自由自在地摸小石子。清凉的河水冲掉了我们身上的汗渍,卷走了我们体中的暑气,刷去了我们脑中的烦恼。多么快乐呀,每当我们尽兴地打完一场"水仗"之后,太阳总是悄悄地躲进了西边的群山,连最后的一缕余晖也不见了。
秋天,秋风一吹,上游河岸边那几棵枫叶的叶子就被吹红了。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它们一片一片飘落下来,有的落到水面上,晃悠悠地跟着水流闲逛。有时,水中的鱼儿发现了它们,还会淘气地游上来和它们一起玩呢。这时,水中的蓝天白云与水上的游鱼红叶相映成趣,令人流连河边,不愿离去
冬天,要是河面结上一层薄冰,那就是小河穿上了晶莹透亮的"冬衣"了。这时候,晨光中的小河就像藏族同胞献给客人的一条洁白的哈达。这时候,小河纯净得一尘不染,如同神话中的白雪公主。
小河,家乡的小河,你是多么让我沉醉,多么让我痴迷。里伴我度过了多少快乐的时光,为我记下了多少美好的童趣,我深深地爱着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