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读书有关的作文五年级500字篇2:我的读书故事
我从小爱看书,那时侯,一本《葫芦娃》的连环画就能让我看上好半天。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我求知的欲望也像放进烤箱的面包一点一点地变大,最后,家里的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求知欲。我便开始在家与各大书店里来回穿梭。时间长了,我便不好意思进书店了,因为我从来不买书。有几次,我想买几本书回家,可看看那书昂贵的价钱,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打消了我的念头。有时,我去看书,见书店里没人,就不敢进去,生怕别人说我只看不买,可我求知的欲望战胜了胆怯,就这么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直到现在,我还在看书。我把那些书当做我的兄弟、朋友。无聊时,看一下书,里面的人物让我不再感到孤独;忧伤时,看一下书,里面幽默有趣的故事让我忘记忧愁;开心时,看一下书,会让我的快乐翻倍。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读《三国演义》,让我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读《福尔摩斯》,让我领会到福尔摩斯侦破诸多离奇案件的机智和勇敢。我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豪,以读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正在这没有顶端的梯子上攀登;书籍是知识的海洋,我正在这漫无边际的大海中遨游,捕捉着知识的鱼儿。每次我读完书,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那开心就像渔夫捕了满船的鱼,像果农采了好几十筐的硕果,像农夫收割着颗粒大如豌豆的高粱。
在我的读书故事里,书籍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快乐和帮助,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