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读书有关的作文五年级500字篇4:读书的乐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感谢着,书引导我畅游世界;我感激着,书给予我丰富的想象;我感动着,书让我明白数不胜数的真理。
小时候,我就走进了书的海洋,我来到了小木屋里,和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交上了最亲密的朋友,我被善良的牧鹅姑娘而感到惋惜,我与法力无边的金鱼交上了朋友。在那个现实与想象分不清的年幼时期,童话教会了我要去爱他人,爱世界。走过了天真烂漫的通话时代。
一本本生动有趣、引人深思的名着如磁铁般吸引着我。这对于我这个对读书如饥似渴,非常渴望的学生来说,那种眼前一亮的精细程度不亚于地球人发现了新大陆。看看它们,我领略了书能够带来无穷的乐趣,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足不出户却可以纵观世界。名着中,孙悟空带领着两个徒弟保护师父,并与猪八戒和沙和尚一起降妖除魔;林黛玉生得倾城容貌,兼有旷世诗才,名列“金陵十二钗”正册之首……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看《课外美文》。每当看完一个故事,我都会知趣的停下来想一想,把自己的感想写在每个故事旁边的随感录上,就这样不知不觉看到深夜十点多。如果不是妈妈多次催促我快点睡觉,我还会继续饿看的,因为每一篇美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进入如痴如醉、忘记自我的境界中,无法自拔。
读书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与智慧的结晶,如果认真读书,便会从自己的心灵中产生出属于你自己的小甜心,这些小甜心会让你在读书的时候,让你与另一个心灵沟通、交谈。读书也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读杜甫的诗句让我感悟人生的辛酸,读鲁迅的文章让我们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冰心奶奶的文章让我体会到爱与希望……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生活。
在我眼里,书像一位老师,让你明白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书还像一杯可口的果汁,读书就是在酣畅地解渴;书还像一片诱人的面包,读书就是在美美地咀嚼;书更像一块香浓的巧克力,读书就是在慢慢地品味……
在无穷无尽的书籍中,我将继续品味更多的好书,续写更多书的故事,让书香飘,让快乐随,让智慧生!让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收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