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感恩的作文篇3:感恩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人需要我们感恩。我们要诚恳地向他们道谢,给他们回报。正如诗人所说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就会为来来往往的人遮风避雨;为烈日炎炎带来一片阴凉;假如我是一株禾苗,我会用丰硕的果实回报辛勤的农民。”
我要感谢父母。是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有了五彩斑斓的生活。他们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又省吃俭用将所有积蓄供我上学。父母也是人,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理性和温情的时候,也有一时冲动给我们造成一定伤害之时,但这并不防碍父母对我们的挚爱之心。
鲜花感恩雨露,树木感恩土壤,苍鹰感恩蓝天,学生感恩老师。老师是社会文化和知识的传授者。我们从呀呀学语的孩童到心智初开的小学生,到求知若渴的少年到自由翱翔的成人,这一切的飞跃不得益于老师们辛勤的劳动。夜深了,是谁在一盏台灯下不知疲倦地批改作业?放假了,是谁在废寝忘食地为学生备课?是老师。这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让我们感恩身边每一个人,是他们让你的世界充满无限精彩,是他们给了你一双翅膀,让你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