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感恩的作文
花朵感恩小草,是小草衬托出花朵的美丽;小草感恩大树,是大树为小草遮风挡雨;大树感恩泥土,是泥土给了大树养分。我要感恩我的父母。
感恩,我要感恩父母给予了我鼓励。有一次,由于我的粗心,英语考试只考了86分,这使我大吃一惊,不能相信。回到家中,我总想避开爸爸·妈妈的目光。最终爸爸·妈妈看出我心神不定的眼神,便对我说“赵越,英语考得怎么样?把试卷拿来看看。”我从书包中慢慢掏出试卷交给他们,生怕他们责备我。但他们看完试卷后并没有责备我,反而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还告诉我:对学习只有戒骄戒躁,一丝不苟,认真仔细,才能考出好成绩。
感恩,我要感恩我的父母对我的关心。有一天晚上,因为白天受凉了,发了高烧,那时,外面风雨交加,电闪雷鸣,雨点豆大般地落下来。雷声越来越大,雨越来越猛,爸爸没顾得什么,帮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冲出屋外,妈妈随手拿去一把雨伞,跟着我们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爸爸和妈妈全身湿漉漉的,可我的身上却没有淋到一点儿雨。他们没管身上湿没湿,就跑上跑下地照顾我。
唐代诗人孟郊用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来感恩父母。今天,我也要对你们说:“感恩你们,我一定好好学习,绝不再让你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