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老师你真好,细心培育小树苗。教我写字和画画,教我唱歌和舞蹈……”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我的美术老师吴老师。
吴老师人长得美,字也写得美,画也画得美。她爱穿流行时装,她爱笑,对我们很亲切,随和。 吴老师教学很认真,注重启发式,她说的普通话很好听,听吴老师上课是一种享受,同学们都喜欢上她的美术课。
有一次,吴老师教我们做不倒翁,我按照吴老师教的方法,把沙子细心地从蛋尖的小孔倒进蛋壳里,并轻轻地摇动,直到沙子平实地沉在蛋壳底部,然后点燃蜡烛,让烛泪一滴滴地从蛋壳小孔里滴进去,和沙子融洽、凝固。可是, 当我把蛋竖在桌面上时,它却斜向一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过了一会儿,吴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是烛泪不够均匀。”于是,我再滴了几滴烛泪,不倒翁果然不再倒了。
吴老师不但教会了画画,还教会了做手工呢和许多做人的道理,一年一度的教师教到了,我对教过我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你辛苦了!”我还要对美术老师吴老师说一句:“今天花儿为你开放,今天的赞歌为你唱,明天的雄鹰为你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