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的小学五年级作文650字
从前,有一位捕鱼的老人,每次他捕上来的雪鱼都在回家后停止了呼吸,为此,他非常苦恼,终于,在他临死前,得到了答案,那就是把雪鱼的天敌——狗鱼和雪鱼放在一起,这样,雪鱼出于求生的本能,就会活下去。
正因为有了敌人,有了对手,所以,雪鱼才得以奋力的活下来,我们人何尝不是呢?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有了努力的方向,对手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我刚刚调去四班,新的数学老师让我参加数学竞赛,这本是一件令人兴奋的是,可是,我原来班级的同学:王智,看见了我,说:“耿泽平,你也来参加竞赛?别丢人了,万一没考好,你不会哭鼻子吧!”“哼”,我听了这话,心里很不痛快,是的,我以前是很不堪,但是,我是有改变的。“王智,我要打败你!”我斩钉截铁的说。
竞赛开始了,我把那张卷子反反复复地检查了好几遍,心里总算有了点儿底,接下来,收卷,批卷,公布成绩,一切都变得很漫长,我得了第三名,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的对手得了第二名,他比我高了0.5分。那一次,我输了,输得很惨。接下来,无论是谁,总会提起我的不自量力。
我很苦恼,我很无助,我希望能给那些蔑视过我的人一个意外的结局,于是,每天夜里,我都是与卷子,书籍,学习笔记一起度过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正在提高。
小升初毕业会考时,我考了全旗第46名,而王智考了三百多名,我终于超过了他,我真高兴。
也许,没有风暴,海鸥就不会飞翔,也许,没有饿狼,羚羊就不会奔跑,也许,没有对手,我们就不会成长。感谢对手,他们给我前进的动力,感谢对手,他们给我努力的方向。
感谢对手,感谢你们一直以来激励着我,促使我努力成长,永不骄傲,成为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