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我的竞争对手
对手,是无处不在。在这无处不在中存在着多少无处不在的竞争?在这无处不在的竞争中,又有多少无处不在的成功?在成功的背后,又留下了比对手多几倍的汗水。正是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中因为对手,让我的人生越走越远,让我的人生越走越不凡,真心的感谢“战死沙场”的对手,感谢他们让我舞动奇迹!在我们这个美好的世界里,有多少的精彩,一抹而过?有多少的亲情,一笑而过?有多少的忧伤,一忘而过?有多少的对手,一闪而过?
古人云:“狭路相逢,勇者胜”这真是一句真谛。但是如果在你狭路相逢之前,你没有和你以前的对手激烈竞争,你怎么会胜呢?
对手,是我们成功的阶梯,是我们进步的标志,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在拥有对手时,我们就会知道自己的情况以及自己的实力,了解自己的不足,因此,我必须要谢谢我的对手。
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这样,在自己不断地进步下,我应该感谢我的前一名,是我的前一名让我有了拼搏的力量,有了冲刺的后盾,让我有了超越你的想法。
在比赛的过程中更是这样,在自己逐渐逼近胜利时我应说感谢与我对战的兄弟,是他激励的我更加凶悍、更加顽强、更加培养出了不服输的精神。在我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我们应该感谢比你猛的对手,我内心的高兴激动与自豪都是源于他们,只有战胜他们,我就会变得更强大。
在生活中,不得不这样,在我看到人家对父母是十分孝顺,对自理也是有模有样,对待人态度也是十分诚恳时,我就会羡慕,就也会去学着对手那样孝敬父母,对待他人,帮助同学,逐渐地我个人素质以及各方面都齐头并进。在这样情况下,我怎能不感谢我的对手呢?我没有理由不感谢他们。
五年级学生作文:谢谢你,对手
对手是谁?对手就是那个让你担心跑到你前面又阻碍你的人,对手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障碍,他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与对手挑战,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提高我们的能力。
我之所以要感谢对手,是因为对手就像我们的老师,他能指出我们的不足。对手又是我们学习上的动力,他可以让我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踏上新的台阶;对手更像一条皮鞭,驱赶着我们前进,使我们一步一步地迈向成功。
因为有对手,我们才有竟争。美国有个阿拉斯加的地方,在那里生活着六千多只鹿,但是由于鹿的天敌――狼的光临,那里每年都有四百多只鹿死于狼口,为了更好的保护鹿,政府便组织猎人消灭了狼群。鹿虽然没有了狼患,但是因为一场疾病,一下子死去了近两千只鹿。原来由于有狼的袭击,鹿为了躲避狼,就经常奔跑,鹿便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从而使鹿更加健壮,而那些老弱病残的则落入狼口,疾病也就随之消失了。
在生活中,我们的对手无处不在,我们只有和对手进行斗争,才能变得更加勇敢。
但是人生中的真正对手是我们自已。我以前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在对手面前,我只会选择逃避,而不知道去选择面对,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总是害怕与对手竞争,在对手面前,我总是一个失败者,后来,好像是在五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育我们要学会竞争,老师还给我找来了一个对手,在与对手竞争中,我懂得了要学会竞争才能有进步。现在,在对手面前,我学会了选择面对,而不会去选择逃避。在对手面前,我们在抬起头来面对,我们只有超越对手,才能超越自己。
在从生道路上,对手就是我们忠实的伙伴,对手唤起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如果我们失去了对手,我们也许就会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要感谢对手,感谢他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