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感人的事,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昨天朋友的那个举动。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等待妈妈回家。“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动了我。我小声地问到:“谁?”“我,黄林果。”哦,原来是我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啊!我立刻三下五除二地打开家门,忽然闻到一股香味儿!
“这是我婆婆做的雪花皮蛋,她叫我拿过来给你尝尝。”我一听,急忙对他说:“谢谢!”一瞬间,我的脸变得通红,活像红苹果。也在这一刹那间,我的心无比温暖,脸颊上流下了一条“小溪”。
原来,他是专门跑来为我送一个皮蛋的!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我仿佛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蛋!他看着我有一点不好意思,挠了挠脑袋说:“没关系,你收下吧!”
我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捧过来慢慢地把它放在一个小碗里。我心想:嗯,虽然这个蛋很小,几口就能消灭掉,但是它代表我们的友谊会永远感动我的心。
“你放好了没有?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吧!”
“好啊!那……那走吧!”我刚从想象中“蹦”出来,支支吾吾地告诉他,“我妈妈还没回来,不过……我们还是出去玩儿吧!”可能因为不好意思和被他所感动的原因,我说出来的话总是支支吾吾,根本表达不清楚意思。
忽然转念一想:我根本没有钥匙,待会儿怎么开门呢?便轻声地对他说:“我没钥匙,不能出去!”“哦,那我走了。”说完向我摆摆手,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直到今天,我的心还阴沉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