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的一件事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妹妹、黄心知、妈妈一起骑行风景区。半路上,妹妹骑得好好的,突然,被一个土坑绊倒,我们赶紧去扶她。可是,当我们把自行车扶起来的时候,发现自行车的链子掉了。糟糕,麻烦大了!妈妈不得上前修理,我却要急着打电话给爸爸让他来修,妈妈说:“先试试能修好不能,如果修不好了再给爸爸打电话。”十五分钟过去了,妈妈依然没有修好,反而把手弄得脏脏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骑摩托车的叔叔在我们面前停了下来。叔叔关心地问:“是不是链了掉了?”妈妈着急地回答:“不好装上。”叔叔蹲下来,说:“我来帮你。”虽然没有任何工具,但叔叔还是轻而易举地就装好了链子。自行车终于可以正常行驶了,可是叔叔的手上却沾满了油渍。我们对他感激不尽,都齐声说:“谢谢叔叔。”看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想:这就是助人为乐吧!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别人的帮助,以后,如果遇到别人有困难,我们也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呀!
这件事真得非常令我感动,我会记住这位不知名的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