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作文450字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布置了写生字的作业。我为了早一点下楼和小朋友玩,就飞快地写完了作业。按照妈妈的话说:如果给它一双翅膀,它就能够飞翔。
爸爸看我这么快就完成作业,显得很高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不要忙着下楼玩,把作业拿来,我先签字。你把书包收拾好了再下楼。”我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只见老爸的脸色由晴转阴,眼看就要电闪雷鸣了。他忍住怒火,把作业往书桌上一放。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心里不要只想着玩,你自己来看看,一个个歪歪扭扭的,汉字,要求的是横平竖直。把这份作业重写!”说完,他就把那份作业给撕了。
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懊恼地拿起铅笔一笔一画地、认认真真地又写了一遍。爸爸看了看,又说:“这样写是不是好看多了?以后就要这样写,不认真就要重写。”然后,又温和地说:“我也不想罚你,我都是为你好,大点你就明白了。”当时,我一点也想不通:为我好?为我好,就是罚我重写作业?
在爸爸撕作业的威胁下,每次做作业我都会认真对待,本子上的小红花越来越多,字也越写越漂亮,还在小饭桌当字帖呢。这时,我才明白爸爸那句话的含意。也意识到:爸爸是为了培养我做事要认真。
为了使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爸爸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我想对您说:爸爸,谢谢您!